存个股还是存ETF好?六个差异带你挑最合适存股方法

什么是存股,之前有一篇文章介绍过,可以查看

什么是存ETF?

另一种常见的存股标的是存股票指数型基金,简称ETF(Exchange traded fund),如美股S&P 500 ETF(股票代号:SPY、IVV、VOO)

ETF 的管理方式属于「被动式管理」,每档ETF 都被动追踪某一档指数的表现,确保投资绩效能够贴近所追踪的指数表现。

而ETF 就像是一个篮子里装着一堆股票,所以只要投资一档ETF 就等于分散投资在一堆公司,具有分散投资风险的好处。 

因此,投资ETF 相对于投资个股轻松许多。除了具有分散投资风险的优势外,还具备省时、省力的优点,不需要花精力去研究公司财务状况及未来展望,而是被动追踪相对应的指数。

存个股vs 存ETF差异比较

交易方式

个股和ETF 的交易方式相同

交易成本

以存股来说,基本上属于长期持有,所以在没有卖出的情况下,交易成本方面两者并没有差异。

选股难易程度

对绝大多数投资人而言,选股是一件相当不容易的事情,相对于投资ETF 来说,风险就比较低。

买进的标的多寡

存个股通常会根据自己的资产部位大小来决定要存多少标的,而ETF 的投资组合通常包含数十家公司,较不会因为少数标的表现不佳而影响绩效,可有效分散投资风险。

投资风险

相对于存个股而言,ETF 具有分散投资风险的效果

投资报酬率

对于ETF 而言,由于投资组合分散投资在不同的标的,就算少数企业表现亮眼,对提升绩效贡献度也不高。而持股集中投资于少数个股,能够有机会创造较大的报酬。

存股 存ETF
交易方式 和交易ETF 一样 和交易股票一样
交易成本 卖出时,证交税0.3% 卖出时,证交税0.1%
选股难易度
投资标的
投资风险
投资报酬 相对较高 相对较低

存个股vs 存ETF,哪个更好?

综合以上两者差异比较,到底存股好还是存ETF 好?其实两者各有各的拥护者,并没有谁好谁坏,端看个人偏好哪个,投资人当然也可以两种都存。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存个股还是存ETF好?六个差异带你挑最合适存股方法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