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新奥能源的4大理由

gas_oil_800_1920-678x381

在内地「碳中和」国策支持下,燃气需求势持续增长,其中新奥能源(SEHK:02688)前景最为看好,且今年上半年已有盈利支持,现价值得吸纳,以下为具体理由。

1.母公司率先预告盈利

新奥能源母公司新奥股份(SHSE:600803)7月初发盈利预告,预计上半年盈利为19.6亿至21.1亿元人民币,按年大升1.7至1.9倍。

据中金预计,当中约7成盈利贡献直接来自于新奥能源,对应超过13.7亿人民币,而由于新奥股份持有新奥能源32.8%股权,意味新奥能源今年上半年盈利即达41.8亿人民币以上,按年增长超过55%。

新奥能源执行董事兼总裁张宇迎早于5月时已披露,受惠中国经济环境向好,集团首季天然气零售销售量按年增长30.1%,

当中,销售给工商业用户的气量升37.9%。期内新开发工商用户气量增长46.3%,新开发家庭用户亦升13.5%。而近期招商证券报告则指,新奥能源前5个月零售销气量按年增长25%,可见4、5月增长有所放缓,然而该行仍预计首6个月零售销气量增速可达23%。

2.燃气价格可维持高位

上半年新奥能源销量预计增长2成,但盈利却升至5成,主要是由于同期天然气价格上升带动。由于全球经济重启,今年上半年美国期油价格累升约4成,若非OPEC+7月会议决定增长,油价也不会从高位回落近1成至70美元水平整理。

油价走强带动作为主要替代品的燃气价格也走强。外电报道,7月初时亚洲液化天然气价格按季升了1倍,除了油价带动,还由于运输船舶不足、亚洲今夏酷热高温推升亚洲发电需求;中国经济复苏工业缺电;南韩最大反应炉停机,转为用燃气发电等。

事实上,在经济复苏、油价高位的情况下,天然气价格有望维持高水平,对新奥能源至少今明两年盈利增长都会有强劲支持。

3.环保国策支持

内地经济转型向洁净低碳,提出「碳中和」国策下,天然气需求长远将持续上升。中央2030年碳达峰及2060年碳中和目标,大和引述新奥管理层认为,政策将有利其城市业务并购,而集团未来目标为收购20至30个小型项目。

此外,公司拟于2050年实现碳中和。张宇迎指,中国经济增长、两碳目标下能源结构调整等因素,可以推动零售天然气未来5至10年强劲增长。

值得留意是,「碳中和」国策主要利好城市燃气与工商户天然气使用率的提升,刚好新奥能源主打工商客,公司去年来自工商客户业务占整体收入达76.9%,国策对其尤其利好。

4.不排除进入美国业务

今年3月,内媒报道新奥集团在美国公路沿线铺设货车天然气加气站的计划,料今年总投资5000万美元,而未来拟用3亿美元在当地建LNG加气站。

新奥集团在美国业务暂时没有注入上市公司的计划,不过公司当时回应时,不排除可能性。倘若往后注入美国业务,将令公司价值提升。

最后

新奥能源今年至今累升42%,然而今年的预测市盈率只为21倍,与历史平均水平接近,而券商预估明年及后年调整后每股盈利将分别按年升13%及12%计,未来2年的预测市盈率回落至18倍及16倍,因此现价属合理可吸纳水平。

ps:老虎证券玩港股,吃饭就要多吃一碗。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看好新奥能源的4大理由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