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人寿55亿增资难产!

吴东亮最近因为新寿增资案很头大,接连被大哥吴东进呛声

新光吴家兄弟吴东进、吴东亮去年才为新光金经营权大战交手,今年又为了新寿RBC(资本适足率)不足再度互杠,大哥吴东进数度喊话:「新光金现金增资才是王道。」但老三吴东亮却将现增列为最后选项,新寿赶在金管会下的最后通牒、本周四(2月22日)前,通过增资15亿元、次顺位债80亿元抢救RBC计画,却被金管会打脸,要求不足的55亿元必须现金增资到位。这场新寿增资案再度成为吴家兄弟角力的战场,后续发展备受市场关注。

金龙年才刚展开,新光金就面临占总资产7成的新光人寿RBC(资本适足率)不足难关,上周六(17日),新寿举行临时董事会,通过现金增资15亿元,以及发行次顺位公司债80亿元议案,不过新寿利用发债取代现增的如意算盘,却遭金管会打脸,官员直言:「发债虽可提高新寿RBC,但发债等于是借钱,新寿还是要履行现金增资的承诺,不能发债取代,这早在之前就已告知新寿。」

其实去年6月、新光金股东会改选前,新寿RBC就已掉到金管会规定的200%以下,只剩184%,去年底更只剩179%,已连续二期资本不足,势必得增资才能提升RBC。

吴东进去年丢掉新光金经营权后,想利用现增案扳回一城

RBC不足增资未履行

新寿前年就已向金管会承诺,自2023年至2025年,每年将增资70亿元,三年总计增资210亿元来改善体质,「新寿去年、今年共要筹资140亿元,去年通过但尚未执行的55亿元现增、加上子公司上缴盈余15亿元,总共70亿元;今年的70亿元增资目前只有15亿元现增,仍有55亿元缺口,新寿还是要履行现增承诺。」金管会官员向本刊强调。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新光人寿55亿增资难产!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