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打新】—温岭工量刃具(01379HK)打新建议:不申购

一、公司概况

温岭工量刃具(1379)为中国知名工量刃具交易中心运营商,成立于03年,拥有、经营及管理位于中国浙江省温岭市温峤镇前洋下村的交易中心。

、发行概况

温岭工量刃具:01379.HK

招股价:6.25-6.75港元
总市值:5-5.4亿港币

亿市盈率:以上限价6.75元计算,市值约5.4亿元(以20年预测盈利约2,950万元计算,市盈率约18倍)

发售股数:发售2,000万H股,90%配售,10%公开发售,另有15%超额配股权

募资总额:1.25-1.35亿港币

公开发售募资额:0.125-0.135亿港币

保荐人:信达国际

一手入场费:3409.01港币

每手:500股

申购日期:2020年12月11日—2020年12月16日
交易日期:2020年12月30日

绿鞋机制:有

、业务及行业分析

财务状况

- 17至19年收入分别为4,348万人民币、4,699万人民币、5,015万人民币,20年首六个月收入为2,001万人民币

- 17至19年毛利分别为3,676万人民币、3,880万人民币、4,088万人民币,20年首六个月毛利为1,557万人民币

- 17至19年纯利分别为4,489万人民币、3,696万人民币、3,244万人民币,20年首六个月纯利为1,079万人民币

- 17至19年经调整纯利分别为2,464万人民币、2,447万人民币、2,495万人民币,20年首六个月经调整纯利为1,017万人民币(若扣除投资物业估值收益、有关重估投资物业的递延税项开支、上市开支的一次调整)

集资所得资金用途︰

集资所得其中70%将用于设立及建设产业园之成本及开支提供部分资金;

20%将用于拨付三楼的进一步发展;

以及10%用于一般营运资金及其他一般企业用途

上市后主要股东架构∶

中国知名工量刃具交易中心运营商。该公司拥有、经营及管理位于中国浙江省温岭市温峤镇前洋下村的交易中心。于往绩记录期及于最后实际可行日期,该公司的主要业务活动及收益来源主要来自经营工量刃具行业交易中心的物业租赁业务。该公司致力于将该项于工量刃具行业的物业租赁业务扩张至产业园。

- 市场集团、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峤岭投资、温峤镇人民政府、茅威投资、茅洋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茅洋村委会、前洋投资、前洋下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前洋下村委会、上宇投资、上街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上街村委会、中街和德投资、中街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中街村委会、博涛投资、许宅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许宅村委会、张老桥投资、张老桥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及张老桥村委会为一致行动人士,合共持股72.75%

- 黄玉根先生持股2.25%

- H股公众股东持股25%

公司竞争力:

中国知名工量刃具交易中心运营商。该公司拥有、经营及管理位于中国浙江省温岭市温峤镇前洋下村的交易中心。于往绩记录期及于最后实际可行日期,该公司的主要业务活动及收益来源主要来自经营工量刃具行业交易中心的物业租赁业务。该公司致力于将该项于工量刃具行业的物业租赁业务扩张至产业园。

- 公司预期截至20年底止年度的本公司拥有人应占综合盈利不少于2,950万元

- 公司主要业务活动及收益来源主要来自经营工量刃具行业交易中心的物业租赁业务,交易中心为拥有地库的建筑面积合共约7.4万平方米的四层商业综合楼,其中总计约7.1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持作投资目的及总计约2,387平方米的建筑面积用作自有办公室

- 公司将一楼及二楼的单位出租予销售工量刃具的公司及个人,将三楼的部分区域指定为电子商业园区,以出租予工量刃具电子商务运营商,将四楼用作办公室并将地库用作停车场,公司也向租户提供物业管理服务及协助服务

- 就租金而言,公司主要根据租户就交易中心单位进行公开竞标时提供的中标金额向彼等收费。就物业管理服务费而言,根据租赁协议向租户收费

- 公司历史可追溯至2003年5月,本公司由市场开发服务中心、温峤镇人民政府、上街村委会及中街村委会于中国注册成立为有限公司,于2009年,正式推出交易中心

四、保荐人及过往保健业绩状况

保荐人:信达国际

信达国际独家保荐较少,不具备代表性,只能说它参与的公司上市表现还可以!

五、中签率预估

发售2,000万H股,90%配售,10%公开发售,另有15%超额配股权

按10%回拨,甲组2000手、乙组2000手,预计一手中签率10%左右!

、新股点评 

1.温岭工量刃具(1379)为中国知名工量刃具交易中心运营商,成立于03年,公司曾于19年10月招股,但其后搁置上市,一年过后再次来港招股,招股规模与去年一样

2.以上限价6.75元计算,市值约5.4亿元,以20年预测盈利约2,950万元计算,市盈率约18倍。

3.每股招股价为6.25元至6.75元,集资最多1.35亿元,上市开支约6,400万元,上市开支就用了集资的一般,这也太坑了吧!

4.17至19年纯利分别为4,489万人民币、3,696万人民币、3,244亿人民币,20年首六个月纯利为1,079万人民币,今年的利润明显下滑!

5.原定2019年11月6日挂牌的温岭工量刃具(01379) ,上市前夕突宣告取消上市。公司宣布,鉴于监管当局针对上市规则第8.08条项下之规定作出查询,公司需要更多时间回复监管当局之查询,故决定全球发售暂时不予进行。

上市规则第8.08条:股东人数须至少为300人香香

上市规则第8.08条列明,寻求上市的证券,必须有一个公开市场,即无论何时,(1)发行人已发行股份数目总额,必须至少有25%由公众人士持有;(2)股东人数须至少为300人;(3)持股量最高的三名公众股东实益拥有的百分比不得超过50%。

除非预期在上市时的市值逾100亿港元,交易所可酌情接纳介乎15%至25%之间的一个较低的百分比。

、操作计划

不建议认购,看完招股就更没有认购的欲望,一个完全没有期待的公司!温岭工量刃具交易中心表面看高、大、上,实际上就是一个包租公,出租物业的!挂羊头卖狗肉!看基本面就基本不用认购,不过货倒是挺少,要是偷鸡也可以,货源集中还是具备炒作价值!胆大上、胆小的就旁边看戏,请时刻关注孖展认购倍数,如果回拨请慎重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港股​打新】—温岭工量刃具(01379HK)打新建议:不申购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