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式拍卖定价是什么,有什么优势

荷兰式拍卖定价的实施流程是这样的:首先,投资者需要在上市企业相关的银行开设账户,同时提交订单,订单上标明愿意以多少的价格购买多少股的股票;随后,上市企业根据一种由高至低的“减价拍卖”方式,拍卖出一个“清算价”(clearing price),那么,在先前提交的订单中出价等于或高于这一“清算价”的投资者都有机会购买原始股票。

举例来说:卖家有lOO朵鲜花,必须在一天内卖完,否则花就谢了。首先,卖家设定最高价为每朵100元,每两个小时降价l0元。拍卖开始后没有人竞价。过了两个小时,降到每朵9O元时,有个竞买人竞价。如果他买100朵,则拍卖到此结束,此竞买人成为买受人,lOO朵鲜花以每朵9O元成交。如果他只买7O朵,那么剩下的30朵继续拍卖。如果一天过去了,不再有人竞价,那么拍卖的结果是唯一的竞买人成为买受人,以每朵9O元的成交价买走7O朵花。但是,如果过了两小时又有人来竞买剩下的3O朵花,而价格为每朵8O元。这时结束拍卖,两个竞买人都成为买受人,都以每朵8O元的价格成交。

谷歌在2004年上市时,选择了荷兰式拍卖,给当时的华尔街带来巨大的震动。虽然上市过程几经周折,但是IPO价格最终定在了85美元的高位,而上市首日股价只上涨了18%,在此后三个月中,股价一度涨至201美元。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荷兰式拍卖定价是什么,有什么优势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