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零件制造Wentel Engineering IPO上市马股创业板

金属零件制造商Wentel Engineering Holdings Berhad 预计在2024年2月6日在创业板上市。其主要的业务是从事金属半成品制造,也为多个行业的厂商制造成品和组装零件,涉及的行业包括安检设备、电脑数值控制(CNC)机器、半导体制造、医疗诊断设备、乘客巴士以及工业3D打印机等等。

这次的IPO 活动由TA Securities 作为公司首次公开筹股的主要顾问、保荐人、承销商和配售商。

本文将探讨Wentel Engineering Holdings Berhad 最新的IPO 消息,深入研究这家公司的商业模式、竞争优势和市场机遇,以期提供给读者一个全面而深入的了解。

Wentel Engineering Holdings Berhad IPO上市详情

IPO 上市日期

公众申请认购开放日 2024年1月15日
公众申请认购截止日 2024年1月22日
认购抽签日 2024年1月24日
分配IPO股份日 2024年2月2日
正式上市日 2024年2月6日

上市板块

马来西亚证券交易所– 创业板

IPO 价格

每股RM 0.26(本益比:14.61x)

大众筹集资金

RM 71.03 million(7103万令吉)

上市后市值

RM 299.0 million(2亿9900万令吉)

Wentel Engineering Holdings Berhad是什么公司?

WENTEL ENGINEERING HOLDINGS BERHAD IPO值得投资吗?

Wentel Engineering Holdings Berhad 的主要业务包括了制造半成品金属产品,制造金属零件,以及成品产品的组装。这些业务都是需要透过自己内部的设施所支持的,其中包括CNC 机器和其他的制造设备,例如表面处理和涂装设施等等。

具体的业务细节如下:

制造半成品金属产品

制造半成品金属产品的业务是Wentel Engineering Holdings目前最大的营收贡献业务。在FYE 2020 和FYE 2022 之间,制造半成品金属产品的营收以23.42%的年均增长率记录。

其中包括了制造用于安全筛检设备和CNC机器的金属机身和配件。由于这些金属机身和配件是半成品产品,在供应给设备制造商后,客户也会进行额外的处理,才会完成成品产品。

金属零件的制造

Wentel Engineering Holdings 还制造金属零件,其中包括了支撑块、支架、面板、盖板、电缆罩、外壳、通道和隧道等等。这些金属零件会被客户用于半导体制造设备、医疗诊断设备、工业3D 打印机、客运车厢和安全筛检设备等等。

成品组装

除此之外,Wentel Engineering Holdings 的其中一个业务也包括生产用于安全筛检应用的步行金属探测器,而这类型的成品组装涉及了从客户批准供应商处采购的材料,然后与公司内部制造的铝板一起装配,才能完整的生产出可运行的步行金属探测器。

其中的装配过程也包括使用电气电子和机械零部件,装配组件和系统,电缆布线和处理系统的安装,以及对成品进行功能测试。

Wentel Engineering Holdings Berhad主要客户

Wentel Engineering 的主要市场是马来西亚和新加坡,这两个市场分别在FYE 2020、FYE 2021、FYE 2022 和FYE 2023 占了总收入的99.61%、98.70%、98.29%和99.50%。其余的收入则是来自于美国。

具体的地理市场营收分布如下:

WENTEL ENGINEERING HOLDINGS BERHAD IPO值得投资吗?

Wentel Engineering 和目前的主要客户都有着长期的业务关系,具体情况如下:

WENTEL ENGINEERING HOLDINGS BERHAD IPO值得投资吗?

1. Rapiscan Group

Rapiscan Group 是Wentel Engineering 最大的间接和直接客户群体,分别在FYE 2020、FYE 2021、FYE 2022 和FYE 2023 分别占了总收入的42.11%、 34.38%、33.20%和34.79%。截至2023年,Wentel Engineering 已经为Rapiscan Group 提供服务约9年,是长期的业务关系。

2. Customer E Group

Customer E Group 是Wentel Engineering 第二大的间接和直接客户群体,分别在FYE 2020、FYE 2021、FYE 2022 和FYE 2023 占公司总收入的32.99%、23.23%、30.10%和31.36%。截至2023年,Wentel Engineering 已经为Customer E Group 提供服务约2年。

3. Makino Asia Pte Ltd

Makino Asia Pte Ltd 分别在FYE 2020、FYE 2021、FYE 2022 以及FPE 2023 占公司总收入的13.42%、18.41%、14.19%和17.25%。Makino Asia 在FYE 2020 和FYE 2021 是Wentel Engineering 的第二大直接客户,而在FYE 2022 和FYE 2023 则是第三大直接客户。截至2023年,Wentel Engineering 已经为Makino Asia Pte Ltd 提供服务约13年。

4. Customer D Group

Customer D Group 在FYE 2021 和FYE 2022 分别占公司总收入的12.79%和10.19%。它在FYE 2021 是公司的第三大的直接客户,而在FYE 2022 则是第四大直接客户。对于FYE 2023,它是我们第四大直接客户,占我们总收入的5.87%。截至2023年,Wentel Engineering 已经为Customer D Group 提供服务约5年。

Wentel Engineering Holdings Berhad上市集资用途

建设新厂房– RM 40 million

Wentel Engineering Holdings 将会运用所集资的RM 40 million 或56.31% 来兴建2座单层厂房(带有双层办公室)和2座工人宿舍。作为集团扩张计画的一部分,Wentel Engineering 计画兴建制造厂以增加生产能力,才有能力承担更多的订单。

购买机器和设备– RM 25.03 million

Wentel Engineering Holdings 将会运用所集资的RM 25.03 million 或35.24% 用于部分资助购买新机器和设备。

公司所打算购买的这些新机械和设备在制造参数和或功能上优于现有的机器,如有任何剩余款项将用于Wentel Engineering Holdings 的运营资本需求。

上市费用– RM 6 million

Wentel Engineering Holdings Berhad 将会运用所集资的RM 6 million 或8.45% 来支公司申请上市的费用。

Wentel Engineering Holdings Berhad财务状况

WENTEL ENGINEERING HOLDINGS BERHAD IPO值得投资吗?

Wentel Engineering Holdings Berhad过去4年业绩

Wentel Engineering Holdings 的收入来自半成品金属产品的制造、金属零件的制造和成品组装。公司的总收入从FYE 2020 的RM 64.76 million 增长到FYE 2022 的RM117.54 million,年均增长率为34.72%,这些增长主要都是来自制造和组装的整体上升。除此之外,FYE 2021 至FYE 2022 的收入增长部分原因是来自于于马来西亚令吉对美元和新加坡元的汇率升值,期间马来西亚令吉对美元和新加坡元的平均汇率分别增长了6.53%和3.47%。

然而2022 – 2023 财政年的收入下降了RM 34.65 million(21.43%),也就是从2022 财政年的RM161.68 million 下降至2023 财政年的RM127.03 million。这个原因是由于2023 年的铜和铝的平均原材料成本下降,平均每吨的价格下跌导致收入减少。

然而,对比FYE 2022 的收入,FYE 2023的收入减少了18.06%,也就是从2022 年的RM88.03 million 下降至RM72.13 million。这个原因主要是由于制造和组装部分的整体收入减少。

Wentel Engineering Holdings Berhad现金与债务

WENTEL ENGINEERING HOLDINGS BERHAD IPO值得投资吗?

2020年期间,Wentel Engineering Holdings 的主要金流是来自运营活动上,高达RM13.55 million,而投资活动支出了RM 6.67 million,主要用于购买工厂和机械。而融资活动支出了RM 4.69 million,主要用于贷款和利息偿还。

2021年期间,公司在融资活动中使用了RM 3.68 million 偿还固定贷款以及利息等等。而运营活动和投资活动中则分别为公司带来了RM 6.63 million 和RM2.56 million 的现金流。

2022年度,RM3.32 million 被用于购买构思所需要的机械设备以及新制造场的设计费,而RM5.81 million 同样被用于支付贷款和偿还利息。然而由于运营活动带来的RM26.08 million,让公司的整体现金流维持在正数。

2023 年度,公司的投资活动支出了RM 18.54 million,用于购买PPE 和后续公司发展需要的土地(Lot 879 & 881)。而在融资活动中则使用了RM2.79 million支付贷款和利息。虽然2023 年的投资和融资开销大于其活动资金,导致现金储备减少,但大部分都是用于布局公司未来的发展,目前整体来看现金流还是正向的。

WENTEL ENGINEERING HOLDINGS BERHAD IPO值得投资吗?

以公司目前的情况来看,流动资产在逐年增加,从2020年的2.92倍到2023年的5.76倍。这也代表公司表示了财务状况是往好的方面发展的,应对短期支付义务的能力也在不停地增加,这也对公司稳健的经营上是有一定程度上的帮助的。

另一方面,公司的负债比率也在逐渐减少,从2020年的0.17下降至2023年的0.03,可以看出Wentel Engineering 一直都有按计划进行定期贷款的偿还,也可以从中看出公司对自己财务状况的掌控能力。

Wentel Engineering Holdings Berhad未来计划

Wentel Engineering 的未来计划将重点放在半成品金属制品、金属零件制作和成品装配方面的核心竞争力和优势上。为了公司进一步扩大业务范围,Wentel Engineering 也计划建立新的制造厂并购置新的机械设备,这些发展计划预计将在2024年至2025年间逐步实施。

扩建生产设施

Wentel Engineering 将会在之前子公司WESB 于2018 年购得的土地上兴建新的制造厂,里面也包括2 座单层厂房(带有双层办公室)和2 座工人宿舍。预计这2座单层厂房和2座工人宿舍的总建筑面积为299,701 平方英尺。

Wentel Engineer 预计目标在2024年上半年获得修订建筑计划的批准,并开始新制造厂的施工工作,并且计划使用新厂进行半成品金属产品的制造、金属零件的制造和装配操作。

购买新制造厂的机械设备

Wentel Engineering 计画购买机械设备,以便能够满足半成品金属产品和金属零件的要求和规格,同时也能够让公司扩展业务到精密加工零件,而这些机械设备将安装在将在Lot 815上建造的新制造厂。

除此之外,Wentel Engineering 也打算为新的制造厂购买的机械设备,包括4台CNC 激光切割机和/或冲床,9台CNC 铣床,3台CNC 车床,3台CNC 弯曲机,6台CNC机器人焊接机以及6个焊接桌和2个旋转桌,2条表面涂装生产线,2台点焊机和1台座标测量机。Wentel Engineering 打算在2025年上半年开始并完成这些新机械和设备的安装。

行业的前景与展望

马来西亚制造金属产品行业机械和设备制造行业(machinery and equipment manufacturing industry)是密切关联的,这包括安全设备、电子产品、CNC 机床和医疗设备等多个行业等等。

由于疫情的结束,跨境经济活动以及人员出入境的需求增加,也会大大的增加对于安全设别的需求。不仅如此,在2022年的半导体制造机械和医疗设备行业的出口价值分别达到RM14.2 billion 以及RM18.0 billion ,其在2020 年至2022 年间的年均增长率(CAGR)分别为65.4%和21.2 %。这也将为这些行业提供服务的金属产品制造商,包括Wentel Engineering Group,提供更多的增长机会。

而根据马来西亚所公布的2024 年预算,总共分配了RM100 million 的数字化补助金(digitalisation grant)给超过20,000 家微型、小型和中型企业。此外,马来西亚国家银行也将提供总额为RM900 million 的贷款基金,以鼓励中小企业通过自动化和数字化提高业务生产力。这些措施都是需要各个企业对相关机械和设备进行投资的,而这些相关投资的增长将继续为制造金属产品行业的提供商提供更多的发展空间。

虽然Wentel Engineering Holdings 的市场份额不算特别高,包括在马来西亚制造金属产品行业拥有低于1%的市场份额,以及在金属的机械加工、处理和涂层行业拥有3%的市场份额。但是由于相关产业的增长,公司的业务还有许多发展的空间,因此在Wentel Engineering 上市筹集资金后的表现,值得大家继续关注。

总结

Wentel Engineering 的发展还算稳定,但是大部分的业务还是非常依赖公司的主要客户的,因此为了能够有机会获得更多的订单,公司也在积极的增加于产能相关的设备,例如新工厂,以及购买更加精密的机械设备等等,以更大程度的减少被退货或者保修的问题。以目前来看,由于Wentel Engineering 所服务的主要客户也包括了安检设备相关的公司,所以任何安检条例的变化,也有一定的机率会影响安检设备的更新,这也有机会让公司在其中受惠。

然而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公司的业务很大程度上会受到金属原材料市场价格波动的影响以及外汇汇率的变化的问题,能否控制好公司的财务分配就是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而这就仰赖于管理团队的能力了。

但从资料上也可以看出公司资金的使用主要是用于投资于业务增长所需的基础设施,而且对于债务的管控能力也是相当不错的,因此公司后续的业务突破与成长也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金属零件制造Wentel Engineering IPO上市马股创业板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