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云与新加坡加强合作 助政商界发展AI解决方案

谷歌云星期一(1月29日)在谷歌亚太总部举办的ExploreAI峰会上宣布多项计划,加深与新加坡的AI战略合作,通讯及新闻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指出,这些计划对新加坡AI生态系统发展非常有益。(卓祾祎摄)

谷歌加深与新加坡在人工智能(AI)方面的战略合作,新加坡政府和企业将能够利用谷歌最新、功能最强大的大语言模型(LLM)Gemini,发展自己的生成式AI解决方案。

Gemini大语言模型助我国150组织构建AI解决方案

谷歌云(Google Cloud)星期一(1月29日)在谷歌亚太总部举办的ExploreAI峰会上,宣布启动AI开拓者2.0(AI Trailblazers 2.0)计划。Gemini将作为工具之一,帮助新加坡150个组织迅速构建AI解决方案。

谷歌于2023年12月推出最新大语言模型Gemini,它在视觉理解、文本生成等方面功能强大,被市场视为能与GPT-4一争高下的竞品。

在AI开拓者2.0计划下,谷歌云将为企业提供AI协作器Duet AI for Developers,帮助开发人员更快构建、部署和操作应用程序。

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在峰会上指出,这个计划对新加坡AI生态意义重大。她说:“仅仅从潜在节约的时间来看,假设通过先前的AI开拓者计划的100个项目能够创造1000万元的价值,如果2.0计划进行150个项目,并且规模更大、更密集,完全可能产生2000万至3000万元的价值。比金钱价值更重要的是,我们正在迅速建设这种能力,以及利用生成式AI工具来显著改善和转变业务方式。”

企业参与AI开拓者2.0计划 可10周免费访问谷歌云统一堆栈

谷歌云东南亚董事总经理米卡勒夫(Mark Micallef)介绍,谷歌云与新加坡在加速AI运用、培育初创企业生态、培养人才、构建负责任AI这四个方面有战略合作,这次宣布的计划是战略合作的一部分。

他说,谷歌云自去年7月推出AI开拓者计划以来,已解决84个政府和产业组织提交的超过100个生成式AI用例。另外,已有来自政府和产业界的43个组织利用谷歌云的统一AI堆栈构建了自己的AI解决方案。

参与AI开拓者2.0计划的企业更多,且将使用增强的创新沙盒,让参与的组织能在10周内,免费访问谷歌云的统一AI堆栈,并获得谷歌云工程师的技术支持。

谷歌云此次还宣布初创企业加速器以及扩增谷歌职业证书奖学金计划,分别针对新加坡本地AI初创企业和人才培育。

新加坡三年内拟培育100家高潜力AI初创企业

在支持初创企业方面,谷歌云和新加坡企业发展局推出初创企业加速器计划。这是新加坡首个此类公私合作初创企业计划,将在未来三年内培育100家高潜力的AI初创企业,支持它们以生成式AI为核心技术开发产品,并推向新市场。

项目已开放首批20家初创企业的申请,被选中的企业将获得来自谷歌云的技术和资源,还可以在从项目毕业后获得高达35万美元(约47万新元)的谷歌云积分。项目中的高质量AI初创企业也将获企业发展局的Startup SG Tech资金支持。

人才培育方面,谷歌将向新加坡本地合作伙伴提供额外3000份谷歌职业证书奖学金,重点关注提升职业中期专业人士的技能。谷歌职业证书于2020年推出,旨在帮助新加坡人获得必要的数码技能,解锁新职业可能性。

此外,南洋理工学院(NYP)将把谷歌云的高级行业培训计划纳入其核心课程,覆盖其通讯技术学院的1000多名学生,以支持新加坡政府在未来三到五年内将本地AI从业者人数提高到1万5000人的目标。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谷歌云与新加坡加强合作 助政商界发展AI解决方案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