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应该考虑优步的1个原因:无人驾驶的未来

经常处于争议中心的优步仍然有一个非常有力的看涨理由,那就是无人驾驶,投资者不能忽视。

优步

优步科技公司(NYSE: Uber)是一家美国科技公司。它的服务包括叫车、送餐(Uber eats)、包裹递送和货运。

盈利能力的问题

优步面临的主要问题是缺乏盈利能力。有关司机必须被视为员工、而非零工工人的诉讼,有可能大幅提高成本,也是阻碍他们盈利的最常见障碍之一。司机一直是优步商业模式的难题,目前是拼车业务中最大的支出,占每英里总成本的80%。

长期愿景

但如果我们把司机从优步的商业模式中完全剔除呢?这就是我们正在俯视的未来,它向我们走来的速度比我们想象的要快。自动驾驶汽车(AV)技术有其众所周知的挫折,但该技术正在接近,广泛采用是不可避免的。例如,上个月,一辆自动驾驶汽车从东向西穿越美国的速度比人类司机快10个小时。

未来,人们将会叫一辆电动自动驾驶汽车来接他们,这种商业模式被称为“运输即服务”(TaaS)。到2030年,TaaS市场的价值将达到9万亿美元,很容易想象,一旦它起飞,它将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发挥多大的作用。

接下来的问题是,优步能在这个市场中占据多大份额?目前,他们与Lyft几乎处于双头垄断地位,但优步可能更适合利用TaaS机会。优步是拼车领域的先行者。

优步最近在2020年底将其自动驾驶汽车业务部门(ATG)出售给了自动驾驶汽车公司Aurora,这让投资者感到担忧,但优步表示不会改变采用TaaS的计划。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投资者应该考虑优步的1个原因:无人驾驶的未来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