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期权 | 如何构建策略

这么多期权策略不是拿来背的,学习策略的核心是了解每个策略有什么损益特性,靠什么赚钱,什么情况会亏钱。期权策略是用拿来用的,当你不确定用哪个策略的时候尽可能用简单的策略,因为腿越多成本越高,而且每条腿都是有损耗的。那么如何构建策略?

首先要把观点非常清晰的描述出来,观点描述出来后,观察市场,观察隐含波动率,观察标的,观察买卖位置往上往下的价格空间,隐含波动率在什么区间波动。包括 Delta 的正负,构建每天收钱的卖方策略呢,还是有机会赚好几倍的买方策略。第二点,你要构建有限风险策略还是无限风险策略,不是无限风险的策略不好,无限风险的策略做好风控也没有问题。但你要知道,你的标的是连续作战不太爱波动的就可以构建无限风险,但如果财报一出咣当跳下去了,就要构建有限风险,因为来不及止损。

第三,尝试构建能够满足你观点的最佳盈亏比头寸。期权变化太大,各种组合变换无穷,不断的尝试才有可能找到最佳的盈亏比的头寸,而且随着标的变化和隐含波动率变化,一个月前适合的策略,一个月后不适合也很正常。比如反向比例价差,隐含波动率特别好的时候,你会构建一个赚钱概率特别大的仓位,不可能跌百分之70,或者不可能涨到百分之100,那你在百分之70到百分之100中间都赚钱,觉得一个月之内这个策略可以重仓做。有时候市场给你发红包,但你要有眼光看到红包。

学会构建策略才真正走上期权自由的境界,关键要把基础打牢,把马步扎好,理解之后再做就可以了。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讲期权 | 如何构建策略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