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证券交易所介绍

纽约证券交易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简称纽交所,是世界上最大的股票交易市场。纽交所的总部位于美国纽约市百老汇大街18号,在华尔街的转弯处南处。但是具体的交易场所位于华尔街11号,由4间交易室组成。2006年06月01日,纽交所宣布与泛欧股票交易所(Euronext)合并组成 “NYSE Euronext”. 纽交所的起源可以追溯到1972年05月17日,24个经纪人在华尔街68号外面的一棵 梧桐树下签署了《梧桐树协议》,协议规定了经纪人的“联盟与合作”规则, 通过华尔街 现代老板俱乐部会员制度交易股票和高级商品,这也是纽约交易所的诞生日。1817年3月,该组织起草了一项章程,并更名为“纽约证券交易委员会。”安东尼—斯德哥尔摩当 选为第一任会长。1863 年再次更名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从1868年起,只有从当时老成 员中买得席位方可取得成员资格。截止到 2010年8月,所有在纽交所上市公司的市值合计为11万9千2百兆亿美元。其2008年的日平均交易额高达1530亿美元。纽约证交所有超过3,000家企业挂牌,这些上市企业中,约有450家来自50个不同国家。纽约证交所因为历史较为悠久,因此市场较为成熟,上市条件也较严格,「财富」500大企业 (Fortune 500),大多选择在纽约证交所挂牌。例如强生(Johnson & Johnson)、花旗集团(Citi Group)等都是纽约证交所交易客户。

纽约证券交易所

纽交所的交易方式曾经主要采取议价方式,股票交易员(Brokers) 在场内走动依客户所开出之买卖条件在大厅内寻找买主或卖主,经讨价还价后作成交易。纽约证交所有约500位专员(Specialists),每人负责5 - 10档股票的买卖报价并撮合成交,有时也帮经纪人留意其属意之价格,待价格达到时通知交易员或迳行撮合。 但是这种以人工为主的交易方式受到了电子化方式交易的冲击,纽交所与泛欧股票交易所合并的原因一部分也是因为泛欧采用的是全电子交易。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纽约证券交易所介绍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