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标普500的ETF

投资标普500的ETF

(一)

标准普尔500指数是著名的美国大型股基准指数,广泛用作衡量美国股票表现的标准,由500家在美国主要交易所交易的公司股票编制而成,代表约80%-85%美国股市。

标普500指数的代表性比其它大盘指数要广泛很多,风险更为分散,更能真实地反映股票市场变动的实际情况,因此被投资者普遍用作投资股票市场和期货的标的。

(二)

在美国目前有14只ETF使用标普500指数作为标的指数,其中4只被视作市场贝塔(代表美国股市),其余的10只属于杠杆和反向商品。截至于第三季度末,约5500亿美元的总资产通过这14只ETF来追踪标普500指数。

市场贝塔

全球最大的5只ETF有三只使用标普500指数为基准,且这三只ETF的总资产超出5220亿美元,约所有追踪标普500ETF的总资产的95%。这三只ETF都含在全球仅有的四只超过千亿美元资产的ETF中。

杠杆和反向

杠杆和反向ETF属于衍生产品,仅适合专业投资者短期(单日)使用。杠杆可以放大投资回报,当然也相对的放大投资风险。标普500数日来大幅度跌涨,如果投资者对它的趋势有强烈的自信,就可通过以标普500指数为基准的杠杆和反向ETF去表达自己的观点。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投资标普500的ETF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