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证券交易所介绍

美国证券交易所(American Stock Exchange)坐落于纽约市的华尔街附近,现在是纽约泛欧证券交易所的一部分。美国证券交易所大致上的营业模式和纽约证券交易所一样。但是不同的是,美国证券交易所是唯一一家能同时进行股票、期权和衍生产品交易的交易所,也是唯一一家关注于易被人忽略的中小市值公司并为其提供一系列服务来增加其关注度的交易所。

美国证券交易所

100多年前,在美国证券交易所的成立之初,美国证券交易所主要是交易那些因为资本额少不能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的企业的股票,而且交易的地方也非常简陋,是在路边的大街上,类似于一个自由市场。的确,当时由于其交易要求低于纽约股票交易所,故也曾被称为“门槛交易所”。很多公司在这里成长壮大后才在到纽交所上市,如石油公司埃克森 Exxon 和通用电气 General Motors.美国证券交易所正式成立于1921年,到这时才有了固定的交易场所,后来固定在纽约青尼狄坊 86 号,在华尔街附近,在80年代纳斯达克交易所大发展之前。AMEX 曾被 NASDAQ 兼并,后又分开,最终被纽约证交所吞并,成为 NYSE AMEX,继续经营中小市值股票。

美交所通过和中小型上市公司形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来帮助其提升公司管理层和股东的价值,并保证所有的上市公司都有一个公平及有序的市场交易环境。在纽交所上市的主要是大型企业,上市条件非常严格,对于资本额很小,公司名气并不大的中小型企业而言,纽交所并不适合他们。而纳斯达克则是科技股的天下,在美国上市的网络公司中,绝大部分都在纳斯达克。在纽交所和纳斯达克这两个市场中,投资人很少去关注小企业的股票,所以在这两个市场上,中小型企业的股票流动性普遍不足,企业更缺乏再次融资的机会。中小型企业所面对的这些问题和需求,就成就了美交所今天的市场定位,关注中小型企业,成为中小市值公司的最佳交易所。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美国证券交易所介绍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