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guard整体股市ETF VTI——被动投资型指数基金

Vanguard整体股市ETF VTI由Vanguard领航投资于2001年5月24日发行,迄今已成立17年,当前其基金经理为Walter Nejman/Gerard C. O'Reilly。该基金采被动式的管理方式,以追求CRSP US Total Market Index的绩效表现为投资目标。CRSP US Total Market Index包含的标的占了99.5%以上在NYSE、AMEX、以及Nasdaq OTC市场所交易的股票市值,本基金基本上会持有该指数中市值最大的1200到1300档股票占指数大约95%以上的市值,该指数中其他未持有的股票将以抽样的方式选取来当作代表。

费率

基金年总管理费用为0.04%,该费用反映一级市场ETF净值损耗,并非二级市场佣金费用。该等指标的实际意义在于,如果基金能完全跟踪目标指数表现,则该ETF净值的年增长幅度将比所跟踪目标指数低0.04%,可以理解为费用损耗。

主要持股

流动性

VTI发行规模达6570亿美元,11月日均成交约235万股,成交规模约3.29亿美元,流动性充足。

报酬比较

黄线为标普500指数走势,白线为QQQ走势。从走势比较来看,VTI走势逐和SP500大体相当。

报酬分析

过去十年,VTI涨幅为206.19%。以年化复合收益增长率计算,VTI三年复合增长12.64%,五年复合增长15.42%,十年复合增长9.48%。综合来看,VTI乃至美国整体市场,其平均收益率远超无风险利率,我们推荐追求低风险的投资者定投VTI等相关被动型指数基金。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Vanguard整体股市ETF VTI——被动投资型指数基金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