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斯达克100指数ETF QQQ——被动投资型指数基金

PowerShares纳斯达克100指数ETF QQQ由PowerShares于1999年3月10日发行,迄今已成立19年。当前其基金经理为Daniel E. Draper/John M. Zerr,该基金所追踪之指数为纳斯达克100指数,纳斯达克100指数是美国纳斯达克100只最大型本地及国际非金融类上市公司组成的股市指数,与标准普尔500指数不同,在成份股中并没有金融机构。

费率

基金年总管理费用为0.2%,该费用反映一级市场ETF净值损耗,并非二级市场佣金费用。该等指标的实际意义在于,如果保持发行规模不变,该ETF净值的年增长幅度将比标普500指数的低0.2%,可以理解为费用损耗。

主要持股

流动性

QQQ发行规模达597.67亿美元,11月日均成交约3476万股,成交规模约52.14亿美元,流动性充足。

报酬比较

黄线为标普500指数走势,白线为QQQ走势。从走势比较来看,自09年开始,科技股走势逐渐超越市场整体表现。

报酬分析

过去十年,QQQ涨幅为232.74%,同期SP500的涨幅为120.18%。以年化复合收益增长率计算,QQQ三年符合增长15.38%,五年复合增长20.91%,十年复合增长12.77%。综合来看,QQQ所代表的科技股走势,在过去十年成绩斐然,可以说过去的十年是科技股的十年。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纳斯达克100指数ETF QQQ——被动投资型指数基金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