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期权 | 期权的风控

大家都喜欢研究做交易怎么赚钱,但对于专业投资者来说风控更重要,期权与其他品种的风控有很多不同之处,不能简单套用其他品种的风控方法。

普通的风控方法就是:买入期权,对净值进行风控,设一个止损点,到了就砍掉。但这样经常会失效,因为期权价格跳空的情况很常见,或者被来回打脸,因为期权的价格宽幅震荡也很常见。

我的做法是,对于买方策略,投入的那些钱,就是认为进去就不想再回来的钱,因为做买期权的时候,价格出现反向行情时候掉得特别快,很难去止损掉。比如,1000块钱建仓,我想在500去建一个止损单,这时候往往出现大幅行情,它一下跳空就跳到200了,你可能损失会非常快,而且掉到200砍仓后,没到期,过一会又涨到2000了。所以买期权的时候,那种传统风控方式是不太有效的,因为这种风控是基于一个价格连续变化,基于价格线性变化,而期权不是线性变化,反向行情来的时候就跌下来,正向行情来了就往上涨,那样子风控就被打脸。我的经验是当我用买方策略去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就打着这个钱不要,当然如果最后能收回来点渣渣是赚的。但这个不意味着你不止损,你用普通止损防止不掉,而且他有可能会来回打脸,所以我建议你既然要赌这件事情,想清楚赌多少这钱可以不要的,这时候,你即使能赚回点钱来,你也很高兴。你很高兴,心态就变了,这样有助于保持更理性的心态,我们把这个叫事前风控。

做交易有是事前风控,事中风控,像传统现货交易和期货交易一般喜欢做事中风控,用各种止损线去监控风险敞口,但是期权我喜欢做事前风控。事先算好最大损失就那么多,当你想好最大损失的时候,你就不会因为你仓位的波动起伏来影响你的心态了。甚至包括你做波动率,也就做一个跨式或宽跨,在这种时候,实际上要持仓短,损耗就小,小就不怕。这时候你只亏 Delta 的钱,Delta 亏钱我认了,但 Theta 上不亏钱,因为持仓短。这样你心态就特别好,你就能够往往能够拿得住盈利。

卖期权的话,要注意两个,第一个是净值风控,第二是保证金比例。卖期权的时候,保证金一定不要打满,至少要留一半,比如你极其看好这个事情,也要留一半。卖期权,尤其单腿卖,当出现反向行情的时候,一般保证金是急速增加,Gamma 是负的,一直在你出现反向行情的时候,你的是亏损加速的,这个时候不要太重仓,就一开始要轻仓卖,不要到时候行情走出来,最终因为保证金的问题,中间被迫减仓。

卖方策略的风控有几种常见做法,一是止损,二是对冲,三是展期,四是买保险,具体每种方法的细节可以参见往期的文章,这里就不多讲了。

买期权的时候,我去做多波动率控制 Delta 很舒服,高抛低吸,那反过来,卖期权的时候怎么操作?当卖期权的时候,你应该要调Delta,但调 Delta 的时候会出现低抛高吸的情况。卖期权的时候也是存在波动率的,风控比较难做,因为你负 Gamma,期权就跟人生一样是很公平的,你获得了高抛低吸的优势,就得付点成本出来,你要是获得了每天能赚钱的优势,你也得付点成本出来,你得付承担的风险,负 Gamma 的风险。买期权一定是小概率赚大钱,卖期权一定是大概率赚小钱。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讲期权 | 期权的风控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