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期权 | 期权的交易损耗

不光期权,任何交易,都有一个交易损耗,这个非常重要,也许你资金量小比例小没感觉不在意,资金量大到一定程度的话,交易损耗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

交易一进场就损耗,一般有三类损耗,第一类是点差,第二类是手续费,第三类是冲击成本,也叫滑点。点差直接决定你最基本的一个成本。比如流动性好的期权品种很多点差就一块钱,但远期的合约可能有五块钱、十块钱,这个不看绝对值而是要看比例。比如我买一个2000块钱的合约,点差10块钱可以,没问题;但如果是200块钱,合约点差有3块钱,那就不合算了。所以在外盘会用一些算法交易,下单会用一些算法优化一下,国内没有算法交易,但不要用市价单去砸,最好用现价单去交易,因为现价单你知道成本在哪儿,市价单一击穿的话也挺厉害。第二,手续费非常重要,你省的就是赚了的,这个观念是要有的。第三个是冲击成本,期权很重要的就在这里,有些时候不活跃的合约盘口量很小,一打就打飞了,更关键的是建仓可以慢慢建仓,离场离不了、平不掉,一定要注意流动性管理,最好进去之前,你要观察。第一就是点差,点差达到一定比例。国内50ETF期权200块钱以下的期权合约做的时候要非常小心交易损耗,除非你赌事件,纯买了以后,这个钱你不想要了,这种情况可以买最便宜的,越便宜越虚。但是除非你做其他波动的交易,单价在200块钱以下,交易损耗的比例就会非常高。因为国内点差至少一块到两块,手续费按照单边2块钱加上三四块钱冲击成本,至少8块钱,200块钱占4%,一进场就亏4%了,不划算。期权是赚钱容易,但亏4%也挺不舒服的。你要算细账,200块钱或300块钱以下,入场的时候要精打细算。而这里的单边手续费也是用技巧省出来的。比如国内500ETF有4个操作,买开、卖平、卖开、买平。买开要卖平,卖开要买平。卖开是不收手续费的,另外3个都收手续费。如果是买开再卖平就两边都收,一个小技巧直接给大家省钱,买开以后你要平仓,不要直接开一个反向单,卖开一个反向单,三点钟结算,四点钟收盘,将两个对冲,这样就省去手续费。但是卖开要注意保证金,因为卖开是要占保证金的。

国外也一样要算冲击成本,为什么有大量的算法交易去减少冲击成本,交易的时候做大资金就知道冲击成本非常可怕。做期权要精细操作,期权非常好,但期权的唯一不好的就是成本高。为什么不建议大家搞太多腿的交易?腿儿太多成本自然就高了,价格越低,成本越可怕。做便宜的合约一种情况可以用,就是单纯的买,赌事件的时候可以用,那越便宜越好,赌单边、赌事件就都便宜的。反正你不在乎成本了,那整个本金都不要了,除了以外,在其他做波动率交易有进有出的时候要注意成本。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讲期权 | 期权的交易损耗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