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常用金融名词

  1. 道琼斯指数:道琼斯指数是世界上历史最为悠久的股票指数,它的全称为股票价格平均指数,总共分为四组
  • 工业平均指数。它由30种有代表性的大工商业公司的股票组成,且随经济发展而变大,大致可以反映美国整个工商业股票的价格水平
  • 运输业平均指数。它包括着20种有代表性的运输业公司的股票,即8家铁路运输公司、8家航空公司和4家公路货运公司。
  • 公用事业平均指数。是由代表着美国公用事业的15家煤气公司和电力公司的股票所组成。
  • 平均价格综合指数。它是综合前三组股票价格平均指数65种股票而得出的综合指数,这组综合指数为优等股票提供了直接的股票市场状况.
  • 通常人们所说的道琼斯指数就是指第一组的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DJIA,简称“道指”),其选用的股票都是具有代表性,这些股票的发行公司都是本行业具有重要影响的著名公司,其股票行情为世界股票市场所瞩目,各国投资者都极为重视。
  1. 标准普尔指数:标准普尔是世界权威金融分析机构,主要为投资者提供信用评级、独立分析研究、投资咨询等服务,其中包括反映全球股市表现标准普尔全球1200指数和为美国投资组合指数的基准的标准普尔500指数等一系列指数。通常人们常说的标普指数,一般是指标普500指数(S&P 500 Index)。与道琼斯工业指数相比,标普500指数具有采样面广、代表性强、精确度高、连续性好等特点,被普遍认为是一种理想的股票指数期货合约的标。(由于标普500的股票太多,且整理需要一定时间,将会在后期补上)
  2. 纳斯达克指数:纳斯达克又称纳指,美国科技指数,其主要指数有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纳斯达克100指数和其它等等一系列。其中:
  3.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是反映纳斯达克证券市场行情变化的股票价格平均指数,也是代表各工业门类的市场价值变化的晴雨表,其成分股包含所有在纳斯达克上市公司。所以纳斯达克指数相比道指和标普500,更具有综合性。纳斯达克的上市公司涵盖所有新技术行业,包括软件和计算机、电信、生物技术、零售和批发贸易等。主要由美国的数百家发展最快的先进技术、电信和生物公司组成,包括微软、英特尔、美国在线、雅虎这些家喻户晓的高科技公司,因而成为美国“新经济”的代名词
  4. 纳斯达克100指数是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100只非金融股作为成分股(主要是市值较大高科技成长股)的股市指数,以市值作基础,并以一些规则平衡较大市值股份造成的影响。与道琼斯指数不同,在成份股中并没有金融机构。其100只成分股均具有高科技、高成长和非金融的特点,可以说是美国科技股的代表。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最常用金融名词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