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能源ETF

今日ETF:绿色能源ETF

(一)

ESG指环境(Environmental)、社会(Social)和公司治理(Governance),这是一个近年来越来越受投资者重视的投资理念,主要应 用于责任投资领域。ESG主张投资者在进行投资时除了考虑企业利润,同时还需考量企业在环境保护、社会责任及公司治理方面的表现。美国有多只围绕着ESG 的ETF,其中投资Environmental(环境)的绿色能源ETF数量最多,目前共有10只。我们在这里向投资者介绍三只全球性的“环境”ETF。

  1. 太阳能的一个优点是它不会产生污染,Invesco Solar ETF(TAN)是全球唯一一只太阳能ETF,也是资产最多的绿色能源ETF,约3.5亿美元。TAN的成份股倾向于中国企业,其中很大一部分来自在美国上市的N股。
  2. 风能是可再生的清洁能源,First Trust Global Wind Energy ETF(FAN)则是投资风能的ETF,也是唯一一只投资风能的ETF。FAN属于智能贝塔ETF,它以设定的规则为基础挑选企业,例如投资范围和权重限制。
  3. iShares Global Clean Energy ETF(ICLN)是一只综合绿色能源ETF,投资范围囊括了所有再生能源,例如太阳能、风能、水电及原子能。ICLN的资产仅次于TAN,目前约2.5 亿美元,位列全球第二。由于ICLN的投资范围比TAN和FAN更广,它持有的成份股会与TAN和FAN的成份股重叠。

(二)

履行社会责任,投资绿色能源ETF不需要牺牲利润。TAN、FAN和ICLN的年初至今表现全部优于标普500(SPY)的表现,其中TAN更是突出,回报率高过51%。

图片来源:TradingView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绿色能源ETF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