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股票涨,但是call和put一起跌

最近很多人都在咨询这个问题,今天就来聊聊。

首先看个图,这是阿里巴巴本周五到期的期权,可以看到即使昨晚正股跌了1。8%,但是这几个期权都是下跌。

call和put 同时下跌,图上就是这种情况。

call的下跌能够理解,由于股价的下跌,call的内在价值肯定会变少,所以下跌也正常

put下跌主要是因为当前股价距离行权价距离比较远,而且由于是价外期权,put的价格全部是时间价值,如果周五晚上股价没有跌到相应行权价,那么该期权就会作废,比如说行权价116的put,目前价格为0.75美金(时间价值0.75,内在价值为0),如果今晚阿里巴巴股价没有跌到116,那么这张期权价值就会归零。

上边的说法容易理解,但是说服力不够,接下来我们可以看看相应的指标。

以下用到的theta默认为绝对值

可以看看上图的theta指标,反映时间变化对期权价格变化的影响。时间每减少一天,期权价格大约变化theta。相当于今晚结束,期权价格都会减少theta,从图上可以看出,很多期权价格和theta是非常接近的,因为theta表示时间对于期权价格的影响,该值通常都为负值。虽然部分期权theta值大于期权价格,但是由于theta是动态变化的,因此不用太在意。

这个地方主要想说明为什么call和put为什么会同时下跌,通过这个例子我们应该学会选择期权的一个方法,就是delta值大于theta值,

delta反映股价变化对期权价格变化的影响。股价每变化1元,期权价格大约变化 delta。如果theta值过大,会导致期权磨损比较大,对于买方极其不利,但是对于卖方极为有利(因为theta值较大,时间价值会更快消耗完)。如果delta值大于theta值,这样随着股价的上涨,起码可以对冲theta值的负影响。但是如果股价处于横盘震荡,这时候delta是无法抵消theta的负影响的。

选择期权尽量不要选择即将到期的期权,期权在距离到期日30天内,时间价值损耗最快,选择这个阶段的期权需要谨慎,一定选择处于明显上升趋势的股票,否则期权的时间价值会流失的很快。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为什么股票涨,但是call和put一起跌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