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高健康生活:江西物业管理公司 2021年前三季度收入2.6亿人民币

江西物业管理提供商

    力高健康生活为江西省领先的物业管理服务供应商,服务网络涵盖长江三角洲地区、大湾区、环渤海地区及华中地区。在整体实力方面,公司自2018年起获中指院评为物业服务百强企业之一,且公司的排名由2018年的第68位上升至2021年的第40位。

    截至2021年9月30日,公司的在管项目总计91个,在管总建筑面积达1510万平方米;公司已订约管理位于中国11个省、市及自治区的28座城市的133个项目,合约总建筑面积为2350万平方米。

三大业务模式

    与其他主要物业管理公司一样,公司收入主要来自三块,一是物业管理服务,二是非业主增值服务,三是社区增值服务。

    物业管理服务:公司向物业开发商、业主及住户提供各类物业管理服务,包括清洁、保安、绿化、公用区域保养服务及其他物业管理相关服务。

    非业主增值服务:公司向非业主(主要为物业开发商)提供一系列增值服务。主要包括:预售管理服务;前介服务,包括于交付前阶段验房及清洁服务;初步规划及设计咨询服务;信息技术服务。

    社区增值服务:公司致力于向业主及住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社区增值服务。主要包括:公用区域管理服务,包括公用事业管理、废物处理、公共空间出租、广告服务;停车场销售代理服务;拎包入住服务;家居生活服务,主要包括家居维修保养服务;透过怡邻健康中心提供的社区康养服务,主要包括透过普通及专科诊所及养老服务提供的医疗服务。

超半数收入来自物业管理服务

    分业务看,公司超半数收入来自物业管理服务。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收入2.60亿,其中,来自物业管理服务收入为1.48亿,占公司总收入的56.7%,来自非业主增值服务收入为0.70亿,占公司总收入的27.0%,来自社区增值服务收入为0.43亿,占公司总收入为16.3%。

公司收入快速增长,但规模较小

    2018年~2020年及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收入分别为1.24亿(人民币,下同)、1.81亿、2.22亿和2.60亿,同期,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11亿、0.28亿、0.40亿和0.22亿。可见,公司收入快速增长,但规模很小。

物业管理费和员工成本对公司利润影响最大

    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收入2.60亿,盈利0.275亿。

    如果公司物业管理费下降5%,则公司收入将下降738.5万,即下滑2.84%,盈利下滑549.9万,即下滑19.97%;如果公司物业管理费下滑10%,则公司收入下滑1477.1万,盈利下滑1099.9万,即分别下滑5.68%和39.94%。

    如果公司员工成本及分包成本增加5%,则公司盈利减少454.8万,即减少16.52%;如果公司员工成本及分包成本增加10%,则公司盈利减少909.5万,即减少约33.04%。

保荐人历史成绩

    最近两年,农银国际参与保荐的项目一共12个,但首日录得上涨的公司仅2个,另10个公司首日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

结论:

    公司是物业管理服务公司,截至2022年3月21日,港股市场一共有59个物业管理及服务公司,因此,此类行业公司上市不再具有稀缺性。

    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收入仅2.6亿人民币,收入虽然大幅增长,但公司规模太小。

    公司独家保荐人农银国际,在过去两年一共参与保荐了12个公司,但上市首日上涨的仅2个,表现较差。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力高健康生活:江西物业管理公司 2021年前三季度收入2.6亿人民币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