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捞承认过度扩张,年底前关300间店

【海底捞】火锅餐饮公司、蓝筹股海底捞(6862.HK)上星期宣布于今年底前关闭大约300间门店,而海底捞官方微博发布「致关心海底捞的朋友」的一封信中,解释部分门店经营未达预期主要源于2019年开始的快速扩张策略,又指出「目前的苦果只能由我们自己一口一口咽下去」。

海底捞强调不裁员 强化培训

根据海底捞表示,决定于年底前逐步关闭大约300间客流量及经营业绩不如预期的门店,当中有部分将会暂时休整择机重开,休整周期最长不超过2年。公司方面强调不会裁员,妥善安顿受影响的员工及管理层,将为门店管理层提供其他发展机会,从业务、管理等方面进行强化培训,提高岗位管理和经营水平,至于普通员工则将作内部调配,充分尊重员工意愿。

海底捞展开「啄木鸟计划」改善经营

集团又指出,为改善经营表现,决定展开「啄木鸟计划」,并由海底捞执行董事﹑副首席执行官杨利娟负责,内容包括持续关注业绩不佳的门店,包括海外门店,及相应采取改善措施,以重建并强化部门职能部门;适时收缩业务扩张计划,若门店平均翻台率每日低于4次,原则上不会规模化开设新海底捞门店等。

根据财报数据显示,直至今年上半年,海底捞全球门店总数达到1597间,于关停大约300间门店后,总数大约会于1300以上,仍为中国国内最大的连锁火锅餐饮企业。

海底捞停业拟整编提质

再查看海底捞近年的新增门店数目,集团于过去3年的扩张有增无减,2018年全年开设200间新门店,及至去年全年新增高达544间门市;而今年单是上半年已增设299间分店。有业内人士表示,此次采取的停业整合方式,是「进三退一」,意在整编提质,符合企业螺旋上升的商业规律。

不过有媒体却报导,某五线城市的一家海底捞门店9月开张时曾一度爆满,甚至连预约号也要蹲点抢订,可仅仅过了两个月,同一门店已无顾客等位,可随时入座。员工认为,门店冷清是受到了近期新冠疫情所影响。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海底捞承认过度扩张,年底前关300间店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