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澳都斯服务中断影响 新电信第三季净利跌12.5%

新电信的新加坡业务正面对企业和消费者减少开销的挑战。市场竞争激烈和市场转向低价配套的趋势,导致新加坡业务的用户平均收入(ARPU)承压。(海峡时报)

新电信(Singtel)业绩受到旗下澳都斯(Optus)服务中断事件的打击,集团第三季净利同比下跌12.5%至4亿6500万元。

集团在星期五(2月23日)发表截至去年底的2024财年第三季和首九个月的业务报告。

报告显示,集团在第三季蒙受的净特别亏损(net exceptional loss)升高至9400万元,高于上个财年同期的2800万元。第三季的净特别亏损包括澳大利亚子公司澳都斯(Optus)服务中断的成本准备金,以及Airtel的外币可转换债券蒙受的公允价损失。

第三季的营收下跌3.2%至35亿9300万元,因为集团脱售网络安全公司Trustwave的持股,而少了来自这家公司的收入贡献。另外,澳元币值下滑4%也影响了集团营收。

新电信的新加坡业务正面对企业和消费者减少开销的挑战。市场竞争激烈和市场转向低价配套的趋势,导致新加坡业务的用户平均收入(ARPU)承压。

固线电话服务、手机销售和付费电视服务的收入下跌,导致营运收入下滑2.1%,但部分跌幅因为移动服务收入增加而缓解。

新加坡业务仍面对压力

去年11月,澳都斯网络全面瘫痪重创公司声誉,也导致公司受到澳洲当局的调查。澳都斯第三季的息税折摊前盈利(EBITDA)同比滑落1.8%至4亿6500万元,营收同比滑落5.4%至18亿零200万元。

在首九个月业绩方面,新电信净利同比增长52.9%至26亿零200万元,营收却下滑3.2%至106亿2100万元;息税折摊前盈利也下跌2.4%至27亿2200万元。

新电信总裁袁坤满说,尽管宏观经济环境不佳,但第三季基本业绩保持平稳。恩士迅(NCS)的订单强劲继续推动涨势,而澳都斯获得移动业务增长的支撑。可是新电信的新加坡业务仍面对压力,而 Nxera区域数据中心业务需要投资成本。Airtel的印度业务表现优越,但非洲业务的收入贡献受到货币贬值影响。

他还说,澳都斯团队自去年11月服务中断事件后,已加强网络韧力。

“我们有信心,集团强劲的资产负债表,以及优先改善核心业务运作效率和推动有增长潜力业务的努力,能带来长期价值和回报。”

新电信股价星期五下跌0.84%,报2.37元。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受澳都斯服务中断影响 新电信第三季净利跌12.5%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