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思健康vs完美医疗,谁是医美股首选?

医美板块正保持高速增长,其中两只龙头股走势强劲,医思健康(SEHK:02138)及完美医疗(SEHK:01830;原名为必瘦站)均实现了翻倍回报,哪只更值得投资?

1830_1_800-678x381

大湾区市场潜力大

医思健康与完美医疗近期受捧的原因之一在于有大湾区憧憬,两间公司正积极扩张业务板图。

在完美医疗最新的业绩公告中,管理层明确指出「看好中国大陆市场的增长前景」,计划将「世界级的医疗技术由香港引入该区域」,并将在中国大陆设立「医疗健康+医疗美容」模式的旗舰店。

医思健康的态度及进度同样正面,最近便在深圳设立了3间诊所和服务中心,并计划在今年底在深圳及广州设立6间诊所和服务中心。

完美医疗盈利能力更强

两间公司的前景同样明朗,但论财务表现,完美医疗的盈利能力更优胜。

据财经网站Morningstar,完美医疗的净利润率在近年持续提升,由2017年度的约12%上升约14个百分点至2021年度的26%,改善幅度相当好。

至于医思健康,同期净利润率有明显衰退迹象,由2017年度的近21%下跌至2021年度的不足10%。

由此可见,虽然两间公司在过去几年的行业势头中均取得了可观增长,但完美医疗更着重盈利,增长为股东带来的回报更丰厚。

完美医疗增长模式更优胜

完美医疗的另一优胜之处在于「医疗+美容」的发展模式有助集团保持优越的盈利能力及投资回报。

相比起目前市场上较常见,将医疗中心与美容中心分开设立的模式,完美医疗正落实的「医疗+美容」模式有望带来协同效应,因为同一间中心提供两类业务有利交叉销售,而且扩展医疗业务时可以借助同一中心的美容业务的人力资源,投资设店的效益及回报自然较高。

目前,完美医疗正计划在2020年度上半年开设14间「医疗+美容」服务中心,在下半年度则计划开设另外6间,有望在短中期内带来高质素的业务增长。

结语

大湾区医疗美容市场的潜力正持续释放,目前两大龙头医思健康与完美医疗之中,后者的盈利能力及增长策略较优越,长线投资价值更吸引。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医思健康vs完美医疗,谁是医美股首选?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