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dit Limit 是什么?如何增加信用卡额度马来西亚?

许多人在出社会后,都会申请一张属于自己的信用卡,以享用现金反馈(Cashback / Cash Rebate),积分(Points)或者是航班里程(Miles)等优惠。这也归功于科技的发展,让现在的人出门都已经不太需要带着现金了,非常的方便。

然而如果想要购买像是电器或是家具等大额支出,还是需要使用到信用卡,或者是分期付款的功能,这个时候就需要考虑到 Credit Limit 了,如果购买的产品超过 Credit Limit 了,也就是所谓的 “刷爆” 了,那么短时间内是无法继续消费了。

因此了解什么是 Credit Limit,提高 Credit Limit 的好处以及如何才能提高信用卡的额度,对拥有信用卡的人都是非常重要的!毕竟这个和你的信用评分息息相关,如果没有维护好的话,还有可能影响到未来买车买房的贷款喔。

Credit Limit 是什么?马来西亚信用卡额度一般多少?

简单来说,Credit Limit 就是所谓的信用卡额度,也就是我们所持有的信用卡能够使用的金额。在你申请成功了,收到寄来的信用卡时,信中就会明确的说明额度是多少,如果是 RM 10,000 的话,那么你的 Credit Limit 就是 RM 10,000,不能消费超过这个额度,否则就是刷爆卡。

那么能够获得多少的信用卡额度是基于什么标准呢?答案就是取决于我们的收入。

在马来西亚,根据国家银行(Bank Negara Malaysia,BNM)的规定

  • 如果你是年薪 RM 36,000 或以下,也就是月薪 RM 3,000 或以下,你能够获得的信用卡额度只能是月薪的 2倍。比如:月薪 RM 2,800,信用卡额度就是 RM 5,600。
  • 如果你是年薪 RM 36,000 以上,就需根据银行各自的评判标准,例如信用纪录来决定你的信用额度的多少。

如果你是自由业者,没有一个稳定的月薪的话,银行也会根据你申请的情况,例如你使用定存来担保申请信用卡,那么一般来说你的信用卡额度会是你的定存金额的80%或100%(以各家银行的标准而异)。

马来西亚信用卡 Limit 用超过了会有什么后果?

首先你需要知道,如果使用超过 Credit Limit 的话可能会导致以下后果:

额外的逾期费用和高额利息

一般来说,信用卡公司通常会对超过额度的部分收取高额逾期费用(Late Payment Charges)和利息,如果没有及时还清的话,很有可能会造成债务,为生活带来更多的负担。

信用评分下降

除此之外,如果消费超过信用额度,还会对信用评分产生负面影响,在申请车贷或者是房贷上就会困难重重,因为这也会纪录在 CTOS或者CCRIS的报告中,而信用评分机构也会将这种情况视为信用管理不善的迹象。

如果想解决使用超过信用卡额度的情况,可以采取以下的行动:

制定预算和节制使用:

首先第一步就是避免再次超支,谨慎使用甚至停止继续使用信用卡消费,并且制定一个合理的预算尽快偿还信用卡债务,毕竟逾期费用和利息的累积是很吓人的。

寻求援助或者与信用卡公司沟通:

如果无法立即偿还超额的部分,可以尝试与信用卡公司沟通。你也可以尝试咨询 AKPK(全称:Agensi Kaunseling dan Pengurusan Kredit),他们不仅会根据你的情况提供财务咨询,协助制定偿还计划,并且还可以协助你和相关的信用卡公司进行沟通,而且这项服务是没有额外费用的。

推荐阅读:

信用卡余额转帐 Credit Card Balance Transfer

如果你有多张信用卡,那么还有一个方法就是进行余额转帐(Balance Transfer)。然而其中一个关键就是利率的高低。毕竟这个操作是为了把信用卡的欠款从高利率的利息迁移到0利率甚至是低利率的信用卡上,用意是为了可以减轻财务的负担,减少需要还款的总金额。

冻结信用卡

在已经超额消费的情况下,为了不再累积更多的债务,其实冻结信用卡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想要这么操作是非常简单的,只需要在银行的网站或者是手机 APP 中操作,就可以直接冻结信用卡了,而且是完全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的,还可以随时解冻。

这个方法适用于那些比较难控制自己花费的人,要知道在你已经超额使用信用卡之后,你需要做的就是尽快还清,不要再使用这张透支的卡,避免积累成为债务。

增加信用额度:

如果你并没有财务上的问题,刷爆信用卡只是偶然事件,是因为目前的信用卡额度太低导致的,那么去申请增加信用额度就是一个很好的方法,除了避免多次发生超过额度的情况,避免自己的账户受到影响。

如何增加信用卡额度?

如果你不想透支信用卡,我们前面说过的一个好方法就是提高信用卡额度,可以根据以下的情况来判断自己适合怎么做

暂时提高 Credit Limit

如果你是因为购买家具,或者是出国旅行时,暂时性的需要提高信用卡额度的话,其实可以透过拨打信用卡部门的热线,申请暂时提高 Credit Limit。一般来说,这个暂时提高的有效期为 30天,而 Credit Limit 会在到期后恢复到之前的额度。

正式提高 Credit Limit

刚刚提到的情况是因为特殊情况,如果是想要一劳永逸,正式提高信用额度的话,是需要提交申请待银行批准的。

在办理之前一般来说是需要填写申请表,并且提交收入证明(包括,3-6个月的薪水单、纳税证明、EPF 报表、EA表格等等),这些都是为了向银行证明你是有能力偿还这些费用的。

由于不同银行的程序和需要提交的问题可能会所不同,你可以到亲自到银行,或者是透过邮件办理,有许多银行也可以在手机 App 上提交申请了。

然而这个办理过程可能会需要一些时间审查,如果是有什么紧急情况的话,切勿临时申请。

提高 Credit Limit 有什么好处?

在考虑这个问题之前,需要考虑清楚我们的个人财务情况。

首先需要考虑的是信贷使用率,毕竟信贷使用率是信用报告评分的一份评估标准。如果信贷使用率越高,信用评分就越低。所以一般上,把信贷使用率维持在 30%是比较健康的状态。

毕竟如果你的信用卡额度是 RM 10,000,但是你每个月的开销是 RM 6,000,那么你的信用使用率就是 RM 6,000/RM 10,000 x 100% = 60%。而根据账面的情况看来,银行会看到你每个月都会大额财务支出,就会有疑惑长期的大额支出会不会是有什么财务问题。

所以如果你是最近有加薪,并且目前的财务情况良好,信用评分报告没有不良记录,比如:短期内贷款多次,没有按时还款等负面记录的话,那么提高信用卡额度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且银行大概率会批准你的申请。

但是如果你是缺钱或者是目前财务状况很糟糕的,那么提高信用额度反而容易影造成负面的影响,在这个情况下,建议不要提高信用卡的额度,所以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情况才做决定。

总结

总而言之,虽然信用卡是一个很好的财务工具,而且有许多特别的奖励或者是福利,例如返现、积分或者是航班机票等福利。但是如何合理的利用信用卡的额度才是其中最重要的。

毕竟如果透支信用卡,也会对我们的信用纪录产生负面的影响,因此理智的管理自己的财务,根据自己的情况合理使用信用卡,才能够维护好财务的健康和信用。

想要提高信用卡额度的话,需要负责任的管理好个人的财务,为提高信用卡额度奠定基础,才能更简单的通过银行的审核,让自己在紧急情况下能更好地利用信用卡的各项优势。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Credit Limit 是什么?如何增加信用卡额度马来西亚?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