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ook Therapeutics:APRIL抗体治疗IgA肾病1/2期数据良好,股价+30.39%

标的公司: Chinook Therapeutics, Inc. (KDNY)

Chinook Therapeutics在2021ASN肾病周公布了APRIL抗体BION-1301治疗IgA肾病的临床1/2期数据。截止11月5日收盘,公司股价上市30.39%,市值7.15亿美元。
BION-1301是抗APRIL单克隆抗体,增殖诱导配体(APRIL)是一种刺激肿瘤细胞生长的类TNF(肿瘤坏死因子)细胞因子。BION-1301通过阻断APRIL,降低半乳糖缺陷IgA1(gd-IgA1)循环水平来治疗IgA肾病。

该数据来源于临床1/2期研究中Part3的队列1,患者每周两接受1次静脉滴注450mg BION-1301,根据研究设计,在静脉给药24周后,患者目前过渡为每两周皮下注射600 mg,持续52周。 

图片

关键数据如下:

  • BION-1301耐受性良好,没有治疗相关严重不良事件、输注相关反应和因治疗导致的停药,截止数据截止日没有观察到抗药抗体。

    图片

  • 在 IgAN 患者中观察到的PK血浆暴露与之前在健康志愿者中报告的一致,足够促使游离APRIL浓度迅速持续下降,证实BION-1301有效中和了APRIL。

    图片

BION-1301持续降低所有患者血清 IgA 和 IgM 水平,和一定程度的IgG水平,保持在研究界定的阈值以上,为清除 IgA 提供了药效学窗口,同时降低了对 IgG 的影响。 图片
BION-1301治疗使Gd-IgA1持续下降,表明致病性IgA变体消失,并通过直接靶向IgA肾病多重发病机制中的Hit-1,建立了BION-1301改变疾病治疗格局的潜力。

  • 在治疗3个月(n=6)至6个月(n=4)后,BION-1301可平均减少超过50%的24小时尿蛋白肌酐比值(UPCR),2例患者经1年治疗后尿蛋白肌酐比值进一步降低。基线24小时尿蛋白排泄量的中位数为1.22克/天,范围为0.74-6.47克/天。

    图片

该公司CMO Alan Glicklich提到“该数据进一步验证了BION-1301对IgA肾病患者的治疗效果,它继续证明了持续一致的生物标志物反应以及在开始治疗后三个月内临床上有意义的蛋白尿减少。我们期待着在这个令人兴奋的数据的基础上,在正在进行的1/2期临床中确定BION-1301的最佳皮下剂量,并将其推进至后期研究。” 

图片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Chinook Therapeutics:APRIL抗体治疗IgA肾病1/2期数据良好,股价+30.39%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