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股价没涨没跌,但是期权却在亏钱

资本市场有句俗语:当你学会玩股票之后,发现价格下跌才会亏钱,当你学会玩期货之后发现价格无论上涨下跌都会亏钱,当你学会玩期权之后,发现价格不涨不跌都会亏钱

这是为什么呢?今天,我们来给大家解决这个问题。

一、为什么股价没有波动,期权也在亏钱?

举个例子,如果Jack和朋友David打赌,赌约是他们共同的好朋友Tony今天夜里睡觉会不会做梦,如果Tony做梦,Jack赢得100块,如果不做梦,David赢得100块。截至到第二天早上八点Tony睡醒,赌局结束。

大家想一下,如果这张赌约可以放到市场上转让的话,假如价格是50元(谁拿到赌约,Tony做梦就能赢得100块),那么从晚上八点 Tony 入睡到早上八点Tony睡醒这段时间,赌约的价格会变吗?

答案是肯定的,原因很简单,中国有句古话叫做:夜长梦多。

晚上八点Tony入睡,此时充满着不确定性,Tony做梦的概率相对比较大,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如果到了早上7点59分Tony还没做梦,那么此时剩下最后一分钟Tony做梦的概率基本就趋近于0了,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越接近到期日,就越能尘埃落定。

所以,如果晚上八点这张赌约还价值50块的话,那么第二天早上7点59分,赌约的价格基本就趋近于0了,因为随着时间不断的接近早上八点,结果变得越来越确定,赌约的时间价值全部消耗殆尽。

而这张赌约就是我们说的期权,我们在前面的文章 为什么苹果的期权几美元,英伟达的期权却上百美元?中说过,期权的价值有两部分:内在价值和时间价值。

时间价值也就是不确定性,到期日越长,时间价值越大,随着到期日临近,时间价值也就越来越小,直到到期日那一天,时间价值趋近于0。

所以这也就回答了前面提到的问题,为什么股价不涨不跌期权也在亏钱,因为每分每秒时间价值都在衰减。

明白这一点,对我们操作期权有什么启发呢?

二、如何应对期权的时间价值衰减?

1.选择做卖方

前面提到的股价没有波动,但是期权在亏钱是站在期权的买方角度上说的。而如果是期权的卖方则刚好相反,作为买方的对手方,当时间价值不断衰减,期权价格下跌的时候,卖方刚好是获利的。

所以,如果预期未来股价波动不大,可以选择卖出时间价值较大的虚值期权,这样每天都可以享受期权时间价值衰减带来的收益。

2.避免持有到期

我们知道,期权的价格主要受基础资产,也就是股票的价格涨跌影响,作为买方,为了避免长期持有期权导致的时间价值衰减,在到期日之前,如果股价变动导致期权价格上涨,达到了我们的盈利预期,我们就可以尽量选择短期之内就平仓卖出,而未必一定要持有至到期通过行权来获利。

当然了,有很多朋友对于期权到底通过行权来赚钱还是通过平仓来赚钱有疑问,因为我们平时演示期权的获利过程的时候,都是假设行权能赚多少钱,为什么不用等到期行权也可以赚钱呢?

下期来给大家解密!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为什么股价没涨没跌,但是期权却在亏钱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