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苹果的期权几美元,英伟达的期权却上百美元?

为什么苹果公司的期权只卖几美元,而英伟达的期权却能卖上百美元,这个价格是怎么定出来的?

我们在交易的时候又该怎么分析呢?今天,我来带你们解决这个问题!

一、期权的价格差异

先看两个案例:

第一个是苹果公司的6月2号到期的执行价为175美元的看涨期权,价格 2.9美元。

同样是6月2号到期的执行价为280美元的英伟达的看涨期权,价格却是103美元。

为什么差异这么大呢?有虎友说是因为不同的公司,所以期权价格不一样。

图片来源:Tiger trade app图片来源:Tiger trade app

我们再往下看,即使同样是苹果公司的期权,不同的执行价对应的期权价格也不一样,执行价为175美元的看涨期权,价格是2.9美元,但是执行价为180美元的看涨期权价格却是0.5美元。

 图片来源:Tiger Trade app图片来源:Tiger Trade app

所以,到底是什么因素影响了期权的定价呢?我们来一一给大家总结:

二、影响期权定价的因素

1.内在价值

首先,期权的价格包含了两个部分:时间价值和内在价值。

举个例子:如果我直接买入特斯拉股票需要100美元,但是如果有这样一个看涨期权合约,合约的买方可以以90美元的执行价买入一股特斯拉的股票,不考虑其他因素,请问此时这张看涨期权合约应该值多少钱?

答案是10美元。

因为基于无套利定价原则,通过买入期权,就可以以90美元的价格买入一个价值100美元的股票,获利10美元,所以期权的理论价格也应该是10美元。而这个10美元就是期权的内在价值,即立即行权能够带来的价值(股票现价-执行价)。

所以执行价的高低就直接决定了内在价值的大小,延续上例,如果执行价是80美元,那么看涨期权的内在价值就是20美元了,以此类推。

我们可以看到,苹果的看涨期权的价格随着执行价的变大而变的越来越低,在执行价不变的情况下,如果后续股价上涨了,内在价值同样会变大。

 图片来源:Tiger Trade app图片来源:Tiger Trade app

所以,执行价和股票的价格是直接影响期权的内在价值的。

问题来了,以苹果的看涨期权为例,同样是175美元的行权价,为什么6月2号到期的看涨期权价格(2.9美元)和6月9号到期的看涨期权的价格(4.6美元)也不一样呢?

这就要涉及到影响期权价格的另一个因素:时间价值

 图片来源:Tiger Trade app图片来源:Tiger Trade app

2.时间价值

举个例子:如果直接买入特斯拉股票需要100美元,但是如果有这样一个看涨期权合约,合约的买方可以以110美元的执行价买入一股特斯拉的股票,1个月之后行权,不考虑其他因素,请问此时这张看涨期权合约应该值多少钱?

很多人觉得该期权一文不值,因为没人会愿意以一个高的执行价,买入一个较低价格的股票,但事实是这个期权仅仅是内在价值为0。

他仍然是有价值的,因为虽然现在执行价大于股价,但未来一个月后,股价完全有可能上涨,大于执行价110美元,(当然也有可能小于执行价)这种不确定性就是期权的时间价值。

所以,执行价大于股票现价的看涨期权我们称为虚值看涨期权,也就是内在价值为0,只存在时间价值的期权。

无论是实值期权还是虚值期权,到期时间越长,时间价值越大,除此之外,股票的波动率越大,期权的时间价值也越大,也就意味着期权越贵

所以,为什么苹果期权和英伟达期权的价格差异那么大的原因是:两个期权包含的内在价值和时间价值是不一样的

虽然到期时间长以及股票波动率大,会导致未来的不确定性变大,但是不确定性有好有坏,有可能股价上涨大于行权价,也有可能股价下跌小于行权价,为什么一定会使得期权卖的更贵呢?

我们下期再讲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为什么苹果的期权几美元,英伟达的期权却上百美元?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