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i Tinggi Group电力基建与公用工程服务商IPO上市马股创业板

马来西亚电力市场呈现蓬勃发展的趋势,其中 TNB 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大举投资,以提升电力基础设施。TNB 预计在2025年至2030年间额外投资350亿令吉,用于升级马来西亚的电力网格,间接地反映了马来西亚电力市场强劲的增长趋势。

Jati Tinggi Group Berhad 于2023年12月20日上市于马股创业板块。 这篇文章将介绍 Jati Tinggi Group Berhad IPO 详情、业务概览、上市集资用途、公司财务状况、公司未来计划以及行业展望。

Jati Tinggi Group Berhad IPO 上市详情

IPO 日期

公众申请认购开放日 2023年11月30日
公众申请认购截止日 2023年12月6日
认购抽签日 2023年12月8日
分配 IPO 股份日 2023年12月18日
正式上市日 2023年12月20日

上市板块

马来西亚证券交易所- 创业板

IPO 价格

每股 RM0.27(本益比:11.58x)

大众筹集资金

RM18.04 million(1804万令吉)

上市后市值

RM105.78 million(1亿578万令吉)

Jati Tinggi Group是什么公司?

Jati Tinggi Group Berhad(JTGROUP)是一家投资控股公司。通过旗下的子公司,JTGROUP 主要从事基础设施公用工程解决方案的业务。

基础设施公用工程解决方案

JTGROUP 主要从事地下和架空公用事业或产品管线的工程服务和解决方案的业务。公司的服务涵盖了采购、供应、交付、安装、铺设、建设、移动、测量、检查、维修和维护地下和架空基础设施公用事业。除了提供具体的工程服务,公司还参与了项目的规划和管理,包括技术方面的合同管理和实施项目计划。

在过去的财政年度和审计期间,该公司主要为电力供应行业提供服务。客户主要是由公用事业公司指定的主承包商,负责执行与公用事业相关的项目。

在这段时间内,JTGROUP 的收入主要来源于这一项领域,占据了公司超过95%的总收入。

其他业务

JTGROUP 的业务范围还涉及了变电站 EPCC 服务(Engineering, Procurement, Construction and Commissioning, EPCC)、变电站设备贸易以及街道照明服务。公司所参与变电站 EPCC 服务,包括技术设计和项目管理。其中这涵盖了室内和室外中高压电气变电站的设计,以及地下和架空输电和配电线系统的设计。同时,JTGROUP 也负责变电站的结构和土木建筑、安装、测试和投产等方面的项目管理。

除此之外,公司提供电气变电站所需的设备贸易服务,这包括了变压器、电池和电池充电器等电气设备的供应和安装。 JTGROUP 也参与街道照明服务,包括例行和非例行的检查、街道照明设备和系统的供应、安装、维护以及相关的服务。该服务主要面向道路和高速公路,服务对象为特许经营商。

在过去的财政年度和审计期间,JTGROUP 主要服务于电力供应行业和社会福利部门。该公司的收入主要来自于为电力供应行业提供的服务,其中变电站 EPCC 服务和变电站设备贸易占据了其他业务类别的绝大部分,而街道照明服务的收入则相对较小。

这些不同业务领域的贡献在公司总收入中占比不到5%。

Jati Tinggi Group的主要客户

公司的主要客户是 Worktime Engineering、CD Electrical 和 YM Teras,这些公司都是马来西亚注册的私人有限公司,专注于土木变电站、电气基础设施和建筑、项目管理以及其他相关工程工作。此外,这三家公司是由马来西亚电力公司(TNB)批准的主承包商,主要负责进行地下电力供应公用事业建设。

这些客户与 JTGROUP 合作关系始于18至19年前,至今保持着长期而互惠的关系。在审计的财政年度期间,这三家公司对 JTGROUP 总收入的贡献是非常显著的,分别为98.27%、93.73%、97.47%和94.34%。

JTGROUP 对与这些主要客户的合作前景充满信心,且认为这将有助于与电力基础设施市场的积极前景相契合。

Jati Tinggi Group的上市集资用途

营运资金 – RM7.336 million

JTGROUP会将运用所集资的 RM 7.336 million 或 40.67% 来补充公司的营运资金要求。根据文告,公司计划将60%的资金用于新项目的开展,并已于2022年8月获得的两个项目。

这两个项目涉及在槟城进行 132kV 回路地下电缆安装工程,总合同价值为6040万令吉。另外,40%的资金计划分配给现有项目,以推进现有项目的开展和完成。

偿还银行债务 – RM7 million

JTGROUP 会将运用所集资的 RM 7 million 或 38.81% 来偿还银行债务。借款的偿还预计将对该公司产生积极的财务影响,每年可节省约43万令吉的利息。

上市费用- RM3.5 million

JTGROUP 会将运用所集资的 RM 3.5 million 或 19.41% 来支付公司申请上市的费用。

资本支出- RM0.2 million

JTGROUP 会将运用所集资的 RM 0.2 million 或 1.11% 来作为资本支出,用于购买2台绞盘机(winch machines)。绞盘机是一种用于牵引(卷取)、放出(卷出)或以其他方式调整电缆或钢丝绳张力的机器。

Jati Tinggi Group的财务状况

JTGROUP过去3年业绩(营业额&净盈利)

从2020财年到2021财年,JTGROUP 的总收入减少了 RM16.26 million,降幅为14.43%,从2020财年的 RM112.67 million 降至 RM96.41 million。然而,从2021财年至2022财年,公司的总收入出现了显著增长,增加了RM138.20 million,涨幅为143.35%,从2021财年的RM96.41 million增至RM234.61 million。这主要是受益于地下和架空公用事业工程服务和解决方案收入的大幅增加,带来了RM133.83 million的收入增幅。

公司的税前利润(PBT)在2021财年和2022财年间实现了增长,从2021财年的RM9.78 million 增至2022财年的RM11.21 million ,其中的高达涨幅为14.62%。这主要归因于2022财年更高的营收,导致毛利上升,以及来自保险索赔的其他收入和金融资产净减值收益增加了RM2.16 million (2021财年:RM1.82 million )。

尽管PBT增加,但由于地下和架空公用事业工程服务和解决方案的毛利率下降以及行政开支(主要是人员成本和专业费用)和财务成本的增加,JTGROUP 的PBT 利润率从2021财年的10.14%降至2022财年的4.78%。

虽然公司实现了业务表现的增长,但其盈利状况的起伏是非常明显的。这主要是依赖于项目类收入的业务模式所带来的问题,因此公司在维持持续性的增长上面临着一定程度上的挑战。

JTGROUP的现金与债务

截至2023年5月31日的财务报表,JTGROUP 的现金和银行存款为 RM2.48 million,总借款为 RM32.55 million,负债比率为0.88倍,流动比率为1.56倍。

JTGROUP 的负债资本比率在过去几个财政年度间有所波动。截至2021财年,负债资本比率为0.78倍,而在2022财年略微下降至0.77倍。然而,到了2023年5月31日,负债资本比率上升至0.88倍。这些波动主要受到总权益和总借款的影响。总权益的增加,尤其是由于更高的保留收益,对负债资本比率产生了降低的影响。然而,总借款的增加会导致负债资本比率上升。在过去的几个财年,总借款主要用于资助公司的工作资本和支持正在进行和新的项目。

截至2021财年,JTGROUP 的流动比率为1.50倍,较2020财年的1.25倍更高,这主要是由于2021财年的应付账款较2020财年的3567万令吉低,为2013万令吉。而截至2022财年,公司的流动比率则为1.43倍,略低于2021财年。 JTGROUP 平均值高于1的流动比率表示了该公司的流动资产,如存货和应收账款,可以迅速转化为现金,再加上现金和银行存款,足以满足即期的流动负债。

Jati Tinggi Group的未来计划

计画参与更多大型项目,建立起公司作为主承包商的存在

该公司计划通过成为主承包商参与更多大型项目,以进一步扩展其业务。作为基础设施公用事业工程解决方案提供商,该公司已在电力供应行业建立了可观的业绩记录,并与主承包商客户建立了稳固的关系。尽管已取得了一定成就,公司认为有必要逐步承担主承包商的角色,以便直接与 TNB 等进行项目投标。

公司相信成为主承包商将带来更大的灵活性和控制权,有助于建立更强大、更持久的关系,从而获得更多未来的商机。为了实现该目标,公司已具备了所需的项目经验、财务实力、技术人员和机械设备,并在过去的几年中不断提升技术技能和能力。

尽管公司打算作为主承包商投标,但 JTGROUP 认为这不会影响与现有主承包商的业务关系。在未来几年内,马来西亚电力基础设施市场将迎来约200亿令吉的资本支出,为公司提供了丰富的商机。公司还指出,项目招标通告中对土著注册承包商的要求,但认为行业规模足够大,使得有资格的承包商有机会参与招标。

拓展业务到新市场

JTGROUP 计划在东马扩大其基础设施公用事业工程业务,并已于2023年2月27日与当地公司 G.B.U. Consultant 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建立起合作框架。该合作旨在承包基础设施公用事业行业业务机会,包括 EPCC 工程,电力电缆工程以及其他与电力、电信、分布式天然气、水和污水市场相关的工程、土木或电气工程。 JTGROUP 表示与当地合作伙伴合作将为公司提供参与不同规模和复杂性的电力供应行业传输和配电项目的机会,同时也允许了公司进入东马的新地区和终端用户市场。

为了在东马的基础设施公用事业工程行业中参与投标,公司选择与具有砂拉越“UPKJ”注册和承包商注册资格以及沙巴国家工程、供应和服务承包商注册中心(PUKONSA)注册资格的本地承包商/工程咨询公司合作。这一战略性的合作符合公司的业务扩张目标,将有助于公司在东马基础设施公用事业部门追求更多商机。

电力基础设施及公用事业的前景与展望

根据对于可再生电力发电、传输和配电的资本支出,马来西亚的电力基础设施公用事业市场从2016年的57亿令吉增长到2022年的92亿令吉,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8.3%。

值得一提的是,TNB 计划在未来几年内在马来半岛和沙巴的电力领域投资大约200亿令吉的资本支出。其中,TNB 在2023年2月宣布的资本支出计划中包括128亿令吉,其中70亿令吉用于受监管的资本支出,包括1亿令吉用于能源转型相关的资本支出。

此外,TNB 还计划在2025年至2030年间额外投资350亿令吉,以升级马来西亚的电力网格。这意味着 TNB 计划在未来五年内总共投资900亿令吉,是之前2018年至2024年期间拨款的460亿令吉的两倍。这些计划都表明了马来西亚电力市场的增长趋势,对公司与主要客户的合作关系具有积极的影响,为公司在未来提供了良好的业务机会。

根据马来西亚财政部的《2024年经济展望》,预计马来西亚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在2023年增长约4.0%,在2024年将在4.0%至5.0%之间增长。这一增长预计将通过强劲的国内需求实现,并受到新国家能源转型路线图、New Industrial Master Plan 2030 和 Mid-Term Review of the Twelfth Malaysia Plan 的支持。

经济增长对公用事业投资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强大的公用事业基础设施有助于支持经济活动并吸引外国和国内投资。分析师预测,私营和公共部门将继续进行地下和架空公用事业工程服务和解决方案的资本投资。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被视为任何地区经济增长的关键推动力,这是因为电力、道路、水系统、公共事业、机场、铁路和电信等基本服务通过引导贸易和流动性来推动经济活动。

在截至2022年11月30日的财政年度中,JTGROUP 以提供地下和架空公用事业工程服务和解决方案、提供变电站 EPCC 服务和变电站设备贸易为基础,实现了2.346亿令吉的收入。与马来西亚再生电力发电、传输和配电的92亿令吉的资本支出相比,JTGROUP 的市场份额为2.6%。

总结

JTGROUP 对其三大客户在业务上有一定依赖性。截至招股书发布,JTGROUP 与Worktime Engineering、CD Electrical 和YM Teras 签署的合同的未结订单总额分别为RM65.48 million, RM127.38 million 以及RM18.63 million ,分别占比为28.07%、54.61%和7.99%。如果发生了不利的情况,公司的可持续性、收入和财务业绩将受到重大的不利影响。

在过去的财政年度和期间,公司已经经历了坏账的情况,主要是因为某些分包商无法支付应付的成本,导致公司核销了一定金额的坏账。此外,与相关方的欠款也导致了相应的净减值损失。这些经历表明公司在业务运作中存在一定不可避免的信用风险,在未来也可能继续面临来自分包商和相关方的坏账影响。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Jati Tinggi Group电力基建与公用工程服务商IPO上市马股创业板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