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领先的本地出行及生活服务平台赴美ipo,一分钟读懂哈啰出行招股书

4月24日,哈啰出行正式递交了招股书。哈啰出行是国内领先的本地出行和生活服务平台。本次IPO,瑞信、摩根士丹利及中金公司为联席保荐人。

哈啰出行2020年营收60.4亿元人民币,经调整EBITDA为15.6亿元人民币

哈啰出行2020年的营收为60.4亿元人民币,同比2019年增长25.3%;2019年营收48.2亿元人民币,同比2018年增长128.2%。2020年毛利为7.2亿元人民币,同比2019年增长70.8%,毛利率为11.8%,相比2019年8. 7%的毛利率,提高3.1个百分点。

2020年,公司虽然受新冠疫情影响,但整体收入仍保持增长,亏损持续收窄,同比2019年收窄24.7%。公司经调整EBITDA为15.6亿元人民币,同比2019年增长15.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2亿元人民币,同比2019年大幅增长88.2%。

公司是全球最大的两轮共享服务平台及中国头部顺风车交易平台

两轮共享服务:哈啰出行的两轮共享服务包括共享单车和共享助力车服务。截至2020年末,哈啰出行的两轮共享服务已在300多个城市(地级市及以上)投放。按照2020年的总骑行次数计算,公司是全球最大的两轮共享服务平台。

哈啰顺风车: 2020年,哈啰顺风车总交易额为70亿元人民币,市占率为38%。按照2020年的总交易额计算,公司是中国第二大顺风车交易平台。2020年末,哈啰顺风车累积了2610万交易用户和近千万注册司机。同时,继顺风车业务之后,公司上线了网约车服务“哈啰打车”进一步丰富公司的移动出行生态。

哈啰电动车:公司发布了适用于两轮电动车产品的VVSMART超连网车机系统,并推出了首批搭载这一系统的新款两轮电动车产品。

小哈换电:公司于2019年6月推出了与宁德时代和蚂蚁集团合作的小哈换电服务,为两轮电动车用户提供换电解决方案。哈啰助力车、哈啰电动车、小哈换电将打造出公司的两轮新能源基础设施平台。

公司也会基于共享服务数据,在特定城市开发和试点包括哈啰酒店、到店团购、哈啰打车、线上广告等在内的新兴本地服务和产品。

公司用户在平台上的消费金额不断提升:2017年使用哈啰出行服务的用户,在当年平均交易额为13.1元人民币,到了2020年,该群组用户的年平均交易额已大幅提升至70.6元人民币。平台用户在一年及两年之后的留存率分别达到64%和60%。由于公司未来会不断拓展本地生活服务,为用户提供更多消费选择,因此公司未来的交易总额具有继续增长的可能性。

蚂蚁集团和宁德时代为公司战略股东

本次IPO前,蚂蚁集团全资子公司Antfin (Hong Kong) Holding Limited是哈啰出行第一大股东,持有公司36.3%的股份。其后几大股东分别是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杨磊、GGV、成为、复星、春华以及大湾区基金等知名财务投资人。在哈啰出行众多股东中,蚂蚁集团和宁德时代与公司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中国领先的本地出行及生活服务平台赴美ipo,一分钟读懂哈啰出行招股书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