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和欧元区ETF

(一)

欧元是欧盟成员国使用的统一货币,目前在28个成员国中有19个国家使用,欧盟内的经济大国如德国、法国和意大利均使用欧元为国家货币。英国是欧盟唯一一个保持本国货币的经济大国,但由于其已通过公投脱离欧盟,意味着欧盟甚至整个欧洲的主要经济国家都使用欧元。

我们在昨天的文章里提到,如果英国和欧盟在本周的欧盟高峰会议中无法达成脱欧协议,接下来的局面将会是两败俱伤。英国和欧盟的经济都将受到影响,双方的股市 和外汇预计会暴跌。当然,这是最坏的预计。双方如果能达成协议或发出乐观声明,双方的经济、金融和外汇都会被带动上涨。

(二)

根据ETFDB数据,美国有七十多只交易所交易商品(ETF和ETN),从单一国家到欧洲地区应有尽有。iShares MSCI EMU ETF(EZU)是美国唯一一只投资欧元区的ETF,资产规模在所有欧洲交易所交易商品中名列第二,目前约55亿美元,低于最大的欧洲ETF Vanguard FTSE Europe ETF(VGK)的资产规模,约128亿美元。两只ETF最大的区别在于投资范围,EZU投资欧元区,VGK则投资欧洲,而英国在VGK的成份股里占有最 高的权重。

受欧债危机影响,欧元区自2012年以来经济陷入衰退,一直到这两三年才全部走出阴影。自2016年以来,英国和欧洲一直受到脱欧影响,导致投资欧洲或欧元区总体表现不尽人意。但双方如果能通过协议尽快解决分歧,EZU和VGK还是有很多的上涨空间。

EZU和VGK年初至今表现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欧盟和欧元区ETF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