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投资承诺创造逾2万就业机会 招募主要为新加坡本地人

新加坡预计从2023年的投资承诺中创造2万零45个就业机会,其中大多数将由新加坡本地人担任。此外,经济发展局还将培养更多能胜任领导职位的新加坡人。

经发局局长傅美晶星期二(1月30日)在记者会上说,这2万余个工作岗位预计在未来五年内兑现,其中58%在服务业,26%在研发和创新行业,16%在制造业。其中一些工作对于许多具备对应技能的新加坡人来说是很容易获得的;另一些工作则是为那些希望尝试新颖和前沿事物的新加坡人,提供绝佳的机会。

这些新兴的职缺包括碳专家、AI和机器学习研究员、生物信息科学家、激光及光学系统工程师,以及网络专家等。

经发局主席方章文强调:“我们的意图始终是招募本地人。这一点将不会改变。”他说,经发局将与领先企业合作,培训和提升新加坡人在关键行业和新兴增长领域的就业能力,同时培养他们在海内外公司担任领导职位。

施耐德电气(Schneider Electric)新加坡工业自动化事业部副总裁林秀珍(51岁),是一位具备领导力的绿色经济业从业者。

施耐德电气新加坡工业自动化事业部副总裁林秀珍,与九个主要国家合作,了解市场动态并支持各国通过可持续且盈利的商业计划实现增长。

施耐德2018年在新加坡成立亚洲中心,这个中心在智能工厂中提供可持续性和能源管理服务,带来数码经济和绿色经济的交叉就业机会。林秀珍与九个主要国家合作,了解市场动态并支持各国通过可持续且盈利的商业计划实现增长。

从非技术领域出身,转变到电气领域的管理角色,林秀珍经历了一段“艰难的挑战”,但最终通过现场实践,以及与工程师的合作,成功克服。她接受记者访问时,为那些想要转入新领域的人提出建议:不仅要接受知识,也要亲自动手、参与现场挑战;另外,要保持互动和学习意识,跟上最新趋势,因为“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

最终目标是为国人创造就业和商业机会

傅美晶强调,所有投资与合作的最终目标,是为新加坡人创造良好的就业机会和商业机会。经发局通过一系列培训项目,确保希望从事这些工作的本地人具备所需技能。

方章文呼吁新加坡人要勇于投身新兴工作。他说:“如果创造了就业,而没有新加坡人有能力从事这些工作,将是一种浪费。”

陈培凯(29岁)是一名用几年努力转行成功的年轻人。他从音乐人兼餐饮业者,转行成为德国软件供应商SAP新加坡实验室的一名AI数据工程师。

他告诉记者,萌生对科技业的兴趣后,他从零开始自学计算机知识,又决心申请大学。“当时我的简历上90%是音乐,只有10%是数据科学和编程项目。为了让申请更有说服力,我花了无数个晚上设计和编程一个简历网站来展示我的项目。”

带着投身科技领域的决心和韧性,他拿到了新加坡理工大学的计算机科学学位,并受雇于SAP的实验室。

这样的跨国科技公司正在为新加坡人创造更多就业机会。过去九个月,SAP新加坡实验室已经聘用了75名AI工程师,并计划在2025年前再雇用125名。

陈培凯说,AI的发展速度让人兴奋。作为AI数据工程师,这个角色的潜力也将随之增长,因为先进的AI模型需要越来越复杂的数据。“我会考虑把它作为终身职业。”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2023年投资承诺创造逾2万就业机会 招募主要为新加坡本地人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