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贷和利息成本上涨 新加坡多只信托去年或去年下半年派息跌

借贷和利息成本上涨,造成新加坡多只信托去年或去年下半年的派息下跌,但净房地产收入仍取得增长。

吉宝房地产信托(Keppel REIT)、凯德中国信托(CapitaLand China Trust)和城市发展酒店服务信托(CDL Hospitality Trusts)星期二(1月30日)开市前发布截至去年12月底的最新业绩。

因借贷成本上涨,吉宝房地产信托2023财年每单位派息(DPU)减少2%至5.8分,营运可派发收入下跌5.8%至1亿9870万元。

全年净房地产收入增长3.7%至1亿8240万元,归功于新加坡房地产的租金和出租率上升。截至去年12月底,资产组合的承诺出租率达97.1%,资产组合的加权平均租约(WALE)为5.5年。

凯德中国信托2023财年每单位派息为6.74分,下跌10.1%,主要是因为新元兑人民币走强和利息开支上升。全年总营收和净房地产收入分别上涨3.3%和5.3%,达到19亿1247万元人民币(约3亿6300万新元)和12亿9372万元人民币。

信托指出,净房地产收入增长的原因是零售资产组合的表现走强,但部分被新经济资产组合的贡献减少所抵消。零售资产组合占资产管理规模(AUM)的75.9%。

城市发展酒店服务信托的每合订证券派息(distribution per stapled security),也受到利息成本上升的影响。纳入保留营运资本的因素后,每合订证券派息在去年下半财年同比下跌11.1%至3.19分,全年微起1.2%至5.7分。

信托指出,去年下半年和全年的利息成本增加,主要是因为集团的浮动利率贷款和固定利率贷款再融资的成本增加,以及为资产增值工程融资而产生的利息支出。

全年净房地产收入增长11.8%至1亿3830万4000元。除了新西兰和马尔代夫,所有资产组合市场的净房地产收入贡献都增加。

FSMOne.com研究及投资组合管理部研究分析员陈秋伊接受记者访问时说:“再融资风险对吉宝房地产信托的全面影响尚未显现,因为信托有43%的债务将于今年和明年到期。”目前的债务成本仍处于2.89%的低位,再融资后的借贷成本上升可能会继续影响每单位派息。

至于凯德中国信托,陈秋伊指出,信托的房地产投资组合估值下降约9%,这可能会对信托遵守金管局规定的50%负债率上限的能力构成挑战。信托目前的负债率为41.5%。

分析:房地产投资信托料面临更严峻宏观环境

辉立证券研究分析师刘淼淼受访时说:“在美国货币政策没有快速放宽的情况下,房地产投资信托预期面临更严峻的宏观环境,因此今年的DPU增长表现预料低迷。”

刘淼淼指出,零售领域保持稳健,市中心(downtown)商场预期实现高个位数至低两位数(11%至19%)的租金调升率,而郊区可能会出现零售商业务进一步整合的情况。

办公楼新供应的吸纳水平良好,促使今年核心中央商业区的租金取得中个位数增长。由于一系列的国际活动展开,刘淼淼建议加磅(overweight)酒店业,但由于企业和家庭领域的预算受到限制,酒店业下半年预计适度放缓。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借贷和利息成本上涨 新加坡多只信托去年或去年下半年派息跌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