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货运平台福佑拟赴美上市,冲刺网络货运第一股

北京时间5月14日凌晨,公路货运平台福佑(FOYO)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招股书,拟于纳斯达克上市,上市代码为“FOYO”,网络货运第一股尘埃落定。

网络货运领域IPO风声四起,福佑率先递表冲刺网络货运第一股

近期,网络货运领域IPO风声四起,满帮、 福佑(FOYO)、 货拉拉(HUOLALA)等多家企业纷纷传出上市消息,2021年或将成为网络货运平台资本运作大年。

满帮起家于货车帮的QQ群,初期以“黄页”模式订单匹配为主。随着运满满和货车帮的合并,满帮集团一方面向货主或物流商收取会员费,一方面切入车后市场,为货车司机提供ETC(高速电子收费系统)服务、保险、维修汽配等增值服务。当前,满帮集团形成了“车货匹配+车后服务”的商业模式,营收也主要来自两大块:平台会员费、增值服务费。

货拉拉是同城“网约车”货运的龙头,同城货运是个极其庞大的市场,货拉拉占据的仅仅是“网约车”行业的头部位置。公开资料显示,同城货运市场规模呈逐年增长趋势,已从2013年7100亿元上升到2019年12732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0.22%。不过目前中国同城货运前十家头部公司市场占有率仅有3.5%,同城货运存在较强的地区隔离属性,市场较为分散。在同城货运市场,经常存在需求错位的问题,即货车空置率高,车和人不匹配的现象。

福佑是专注于整车运输的科技物流平台,为上下游提供从询价、发货到交付、结算的全流程履约服务,帮助货主企业及卡车司机降低信息获取成本、提高车辆运行效率、优化运输服务体验。福佑为承运人提供了更高的效率、更大的收益潜力、快速付款和专业的保证。这使福佑能够发展一个庞大、快速增长和忠诚的司机群体

福佑之前以服务德邦物流、长城汽车等关键客户为主,推出仅9个月的中小企业托运业务发展迅猛,贡献4月22.8%的总订单价值

利用数据洞察力和技术能力,福佑能够将订单分配给平台上最合适的承运人、预先定价,并从头到尾实时跟踪货运情况,福佑100%的订单通过线上完成。招股书显示,2020年,福佑实现35.66亿营收,事故率为万分之二;截至2021年3月31日,已经通过福佑的平台累计交付了约320万件货物,为11174托运人提供服务,有超过58万名司机在福佑完成了货运订单。一年内在福佑提供货运服务赚取超过人民币50,000元的司机的数量已从2018年的约11,000人增加到2020年的约15,200人。按订单价值计算,忠诚的司机在2020年运送了福佑69.8%的货物,而2018年为52.9%

福佑将托运人群体分为关键客户托运人,即KA托运人,如德邦和长城汽车(SH601633) ,以及中小型企业托运人。2020年,福佑前三名托运人德邦物流、京东物流和顺丰速运,分别占2020年和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三个月的总收入的55.8%和45.3%。在福佑提供的引人注目的价值的驱动下,福佑在平台上服务的托运人的累计数量从2018年12月31日的880人增加到2020年12月31日的4860人,并进一步增加到2021年3月31日的11174人。

福佑已经积累了多年服务KA托运人的经验,这些托运人通常有最严格的要求,如按需运力、及时运输和高货运能见度。这种经验帮助福佑发展了竞争优势,包括卓越的服务质量、多维数据、全国性的承运人网络和强大的定价能力。

福佑在服务KA托运人方面的记录使其在服务中小企业托运人方面处于独特的有利地位,中小企业对优质服务有强烈的需求,但仍然没有得到充分的服务。2021年4月,中小企业托运服务推出仅9个月,即贡献了福佑总订单数的22.8%。

在福佑的智能定价、智能调度和智能服务的支持下,通过承运人网络,为托运人提供高效(高度自动化和智能化)、透明(托运人可以看到价格,货物全程追踪)和优质可靠(定义了行业标准并控制了交易的每一步)的公路货物运输服务

福佑的使命与志向

我们的使命是使公路货运更简单,更智能。

ForU由我们的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Dandan Shan女士和一群精通物流和技术行业的资深人士于2015年成立,他们渴望改变中国高度分散,服务不足和效率低下的公路货运行业。通过从根本上改变货运单的定价,调度和运输方式,我们正在重塑公路货运业的未来。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公路货运平台福佑拟赴美上市,冲刺网络货运第一股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