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五大受欢迎应用,中国App占四席Temu、CapCut、TikTok、SHEIN

TikTok现在为全球下载量最多的应用之一,单计美国的用户已超过1亿。事实上,中国的应用app在美国愈来愈受欢迎;据最新统计,美国3月份最多人下载的5个应用中,头4名均是源自于中国,而第5名是Meta旗下的WhatsApp,第6名则是Instagram。

据市场研究司Sensor Tower数据显示,头4名最多人下载应用app依次为拼多多旗下的电商平台Temu、TikTok、字节跳动旗下的影片剪接CapCut,以及快时尚品牌Shein。

为什么中国的应用app可以如此成功?

《华尔街日报》指大数据和科技人才是中国应用程序能胜出的主要原因。报道指出,中国庞大的人口基数让科技公司得以掌握大量使用者数据以进行分析。中国拥有大量科技人才日以继夜、不断竞争,以求得出最好的使用界面和AI演算法。报道引述分析人士指出,中国的科技公司比起美国公司,往往更愿意在早期投放大量资源以求取得流量数据。

报道举例指出,美国消费者可以完全沉浸在中国公司创造的App生态系统中,Z世代用户先是在Shein、Temu购物后,再将体验拍成影片,用CapCut编辑后上传至TikTok,同时还会加上#temuhaul或#sheinhaul(意即temu、shein战利品)等关键字标签,分享如何购买商品等字幕,让这些App持续在Z世代之间曝光。

报道又提到,中国科技业内有一种被称为「赛马」的竞争制度。「赛马」是指企业指派多个团队分头开发相同或相似的产品或功能。一旦明确哪个版本表现更好,优胜团队就会获得更多资源,而其他版本则会被淘汰。而字节跳动是最积极执行「赛马」制度的公司之一。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美国五大受欢迎应用,中国App占四席Temu、CapCut、TikTok、SHEIN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