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进军香港,对港视有何影响?

最近阿里巴巴(SEHK:09988)旗下天猫正式在香港试业,市场竞争升温,港视股价下跌,值得抄底吗?

有人问,香港电视跟天猫有什么竞争关系?有的,香港电视有一个购物平台叫HKTVmall,在香港网购市场占据领导地位,天猫的进入直接影响到香港的网购市场。

港视管理层看好品牌实力

中资电商进军香港的威胁一直以来都存在,京东、阿里巴巴等财力雄厚的电商巨企可以轻易将在中国市场发展成熟的模型复制至香港,港视管理层也曾经在业绩报告中讨论中资品牌威胁。

港视表示,平台抗衡中资品牌的核心优势在于品牌价值及消费习惯,更指出在HKTVmall巩固根基前,几个外地平台也曾经进军香港但未能成功,中资品牌未必可以「照搬」进攻香港市场。

港视平台用户黏力高

2020年,中资实力品牌还未正面进入时,HKTVmall在竞争稀少的环境中加强渗透,成功巩固市场地位,营运数据也反映港视对于网购客户有一定的黏力。

在2020年度,港视的已完成订单总商品交易额达58亿港元,较2019年增长超过100%;而在2019年的平台消费者中,消费满5,000港元的用户有94%曾在港视平台消费,满10,000港元的用户保持率则达98%,反映顾客忠诚度高,平台长期客户基础有所扩张。

港视开拓创新业务

除了目前的核心电商业务,港视也踏足不少市场潜力庞大的创新业务。如建立了主要从事电商解决方案供应业务的Shoalter,与花旗银行推出联商信用卡等

最后

虽然天猫进军香港会带来竞争,但港视作为本地品牌对于本地消费者有较强黏力,营运数据也反映平台用户保持度高,在天猫竞争下有一定防守优势。

如港视积极开拓其他收入来源,可推动整体业务增长,有助于股价表现。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天猫进军香港,对港视有何影响?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