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带货女王」薇娅,90亿身家发迹史

网购旺季淘宝「双11」告一段落,而每年都会让一众主播人气急升。被喻为淘宝「一姐」、淘宝「带货女王」薇娅跟丈夫董海锋于2021年新财富500富人榜上,身家达90亿元人民币。同时入选《时代》杂志2021全球百大最具影响力人物。到底这位淘宝「带货女王」是如何白手起家至目前地位?

eyJidWNrZXQiOiJoa2J0LWltYWdlLWJ1Y2tldCIsImtleSI6ImRhdGEvaW1hZ2VzL2Z1bGwvMTIvNjMvMTI2Mzg3LmpwZyIsImVkaXRzIjp7InJlc2l6ZSI6eyJ3aWR0aCI6MTIwMCwiaGVpZ2h0IjoxLCJmaXQiOiJvdXRzaWRlIn19fQ==

淘宝「带货女王」薇娅参加超级偶像夺冠入行

淘宝「带货女王」薇娅(原名:黄薇)属「80后」,于2003年以6,000元人民币在北京开服装店,并在三个月时间赚到人生第一个10万元人民币。这让她开始租档口做批发,也投资服装加工厂,可是最终却因经验不足关闭工厂。

在2005年,薇娅参加内地电视台节目《超级偶像》夺冠,并签约环球唱片公司。并跟多名知名大明星合作,例如周杰伦,林俊杰等。

淘宝「带货女王」薇娅在西安再展开服装生意

之后淘宝「带货女王」薇娅因发现演艺之路难行,于是于2008年跟董海峰两人搬到西安继续做服装生意。而西安门市渐有盈利,后来更开设7间分店,每间店也有盈利。

淘宝「带货女王」薇娅从实体店转线上吃尽苦头

从2012年开始,淘宝「带货女王」薇娅的实体店也受网购渠道影响营业额。薇娅发现到有不少顾客到店内试穿衣服后却不购买,而薇娅询问下发现网上有同一款的比其实体店卖得更便宜。之后她决意在半个月内将7间服装店停业,并专心转型至线上。

不过并不太顺利,2012至2015年间,网店连亏三年。据知2014年的「双十一」大促销亏损600万元人民币,甚至要卖房产维持经营。

淘宝「带货女王」薇娅贴钱建口碑

直至2016年,淘宝官方邀请薇娅入驻直播平台,刚开始之时都是她自己找品牌商作合作,很难才谈成一间品牌商,可是在发货时,对方承诺的销售赠品一个都没有。这让她心急起来,数次交涉无果后,决定自己贴钱把赠品补上。这一举动让消费者赞口不绝,她赔出去的钱也变成了口碑。

薇娅对自己在直播间表现的评价是「不做作不假」,更重要的是,她推荐的每一款产品,是经过专业的精心挑选。同年的7月,她更参加了淘宝直播官方组织主播比赛,即由10位主播于一小时内比赛谁卖货最多,据了解薇娅一小时内卖了2万单,为主播中的榜首。

淘宝「带货女王」薇娅发家史

年份 事件
1985年 出生于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
2003年 于北京开设女装店
2005年 参加综艺选秀「超级偶像」夺冠,
2007年 签约天浩盛世音乐文化,
2008年 搬至西安继续做服装生意
2012年 搬去广州,转型变网店
2015年 网店于双11一天卖出1,000多万销售额,
2016年 被淘宝邀请入驻直播平台
2019年 获得「国家的宝藏妙物官」、
2020年 入选《财富》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
2021年 跟丈夫以约90亿元人民币入选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淘宝「带货女王」薇娅,90亿身家发迹史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