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W Business Consultancy Pte Ltd被新加坡企管局注销资格

由于违反了反洗黑钱及打击恐怖主义融资(AML/CFT)条例,会计与企业管制局撤销注册申报代理公司LW Business Consultancy Pte Ltd(简称LWBC)的资格,从星期四(1月18日)生效。

企管局星期五(19日)发文告指出,LWBC董事王俊杰(译音,Wang Junjie)没有监督公司员工履行职责,导致公司出现违规行为,当局也撤销他注册为合格个人的资格。

据了解,LWBC和王俊杰涉及去年轰动新加坡的洗钱案,涉案金额在星期五从28亿元进一步扩大至30亿元。

根据数据平台Handshakes,除了LWBC,王俊杰也是另外83家公司的董事,并在142家公司担任秘书。

《海峡时报》早前报道,王俊杰曾在九家公司任职,这些公司与洗钱案所调查的10名被告中的三名有关联,包括苏海金等。

企管局在文告中指出,对LWBC和王俊杰的调查是当局继续对洗钱案进行调查的一部分,以了解注册申报代理(Registered Filing Agent,简称RFA)和注册合格个人(Registered Qualified Individual,简称RQI)在案件中所扮演的角色。当局说:“由于此事相关调查正在进行中,我们无法提供更多细节。”

企管局与财政部合作将提案修法

为了加强反洗钱的效率,企管局计划加大对违例RFA的惩处力度,并已通过公众咨询收集相关方的反馈。企管局正与财政部合作,未来几个月将在国会提呈修正法案。

从2021年至2023年,企管局撤销或暂停了17个RFA和RQI的资格。RFA和RQI都必须向企管局注册,并符合相关要求,才可为企业提供公司秘书服务。违反条例者每项违例可面对最高1万元或2万5000元罚款,以及/或注册资格被暂停或撤销。

去年10月,总理公署部长兼财政部及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英兰妮在国会表示,受企管局监管的RFA在预防本地公司注册后被滥用来洗钱方面是重要的把关人。

之前数据显示,我国有超过3000个提供企业服务的RFA。企管局规定非本地居民要在本地设立公司,必须通过RFA进行。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LW Business Consultancy Pte Ltd被新加坡企管局注销资格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