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 投资生产再生塑胶

全球关注气候暖化、企业ESG监管渐严,不少公司都制定可持续发展目标,以减少污染及浪费。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可口可乐(美:KO)位于欧洲的胶樽生产公司,最近正投资位于荷兰的一家初创企业CuRe Techonology,该初创利用被送往垃圾堆填区或焚化炉的塑胶,如薄膜、托盘、衣服和彩色包装等,生产食品级再生塑胶。

此项技术将创造全新可再生物料来源,一方面达至可口可乐在2030年前将包装中的再生材料比例提升至50%的减排目标;另一方面将减少公司对现有石油资源的依赖。目前,集团使用的可再生物料比例约25%。

可口可乐(欧洲)可持续发展和公共政策高级总监Wouter Vermeulen表示:「新技术对于提高胶樽作为回收材料的可行性至关重要。」

据悉,该初创的所研发的技术能清洁并部分分解塑胶。其「部分解聚(partially depolymerization)」方法可以去除聚酯的颜色,将其变成透明的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或PET)颗粒。2025年前,预计公司现有的一家工厂可以生产约2.5万吨再生塑胶,大部分将被可口可乐使用。

可口可乐集团目前每年在欧洲约使用20万吨聚酯。而该初创公司计划在2030年前建立一个更大的工厂,进一步扩大产能。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可口可乐 投资生产再生塑胶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