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解决方案供应商Cloudpoint Technology IPO值得投资吗?

疫情的阴霾逐渐散去,由于企业都在专心在数字化的发展,数据在商业和科技领域的重要性日益突显,企业需要可靠的IT 基础架构和全面的数据管理解决方案来实现他们的业务目标。也因为如此,IT解决方案供应商Cloudpoint Technology Berhad 为企业提供了一个全面且高度安全的平台,使其能够有效地运营、保护和管理他们的数据和IT资源,这也让他在当今信息时代的舞台上崭露头角。

Cloudpoint IPO上市详情

IPO 上市日期

公众申请认购开放日 2023年5月9日
公众申请认购截止日 2023年5月15日
认购抽签日 2023年5月18日
分配IPO股份日 2023年5月25日
正式上市日 2023年5月29日

上市板块

马来西亚证券交易所– 创业板

IPO 价格

每股RM0.38(本益比:15.36x)

大众筹集资金

RM 40.40 million(4040万令吉)

上市后市值

RM 202 million(2亿200万令吉)

CLOUDPOINT TECHNOLOGY BERHAD是什么公司?

Screenshot-2023-05-15-at-19.40.00-1024x369

Cloudpoint 是一家提供数据中心网络、网络安全、服务器、储存和数据管理以及混合IT 方面的IT 解决方案公司。在这个高速数字化的时代,IT 解决方案的重要性越发重要,因为企业也是需要提供创新且可靠的方案来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

Cloudpoint 的营业模式包括设计和提出适合客户IT环境、业务要求和需求的解决方案,并在提出解决方案后,根据需求提供项目管理、安装以及集成服务等全方位的协助。这其中也包括之后的维护和网络监控服务,以确保客户的系统和网络运行顺利。

Screenshot-2023-05-13-at-14.10.58-742x1024

我们也可以看到Cloudpoint 的产品和服务范围包括:

  1. 企业和数据中心网络解决方案
  2. 网络安全解决方案
  3. 云服务和软件应用程序
  4. 后续的维护服务。

此外,Cloudpoint 的客户主要涵盖金融服务、保险和电信行业的最终用户客户,以及技术服务提供商和其他领域的大型公司,例如房地产开发、种植业和教育业等。这也显示出他们在不同行业中的广泛应用和业务领域的多样性。

CLOUDPOINT TECHNOLOGY BERHAD主要客户

Screenshot-2023-05-15-at-19.40.16-1024x293

Cloudpoint 的主要市场都是在马来西亚,客户群包括金融服务,保险和电信行业的最终用户客户,技术服务提供商还有房地产开发,种植业和教育业等其他最终用户的大公司。而以客户群分布来看,金融机构占比最高,占88.7% ,其他客户占8.7%,最后是技术服务提供商,占3.5%。

基于保密协议,Cloudpoint 无法披露其客户的身分。虽然在不同的年度间,Cloudpoint 的前5大客户都有所波动,但是在审计在才年内,客户G 和客户D 一直都是其前5大客户,从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和2022年度分别贡献了44.2%、43.8%、54.3% 和63.8% 的占比。

由于Cloudpoint 在金融服务行业有良好的业绩纪录,且金融服务行业的公司需要高性能的网络基础设施来确保整体的服务稳定性,大部分的主要客户都维持着长期的业务关系。然而除了专业的IT 服务合同外,Cloudpoint 并没有与客户签订长期的协议与合同,都是基于采购订单的交易方式,因此无法保证未来都能维持同一水平。

CLOUDPOINT TECHNOLOGY BERHAD上市集资用途

运营资本– RM 15.8 million

Cloudpoint 将会运用所集资的RM 15.8 million 或39.1% 用于补充集团的运营资金续需求。资金主要用于数据中心网络和网络安全解决方案的硬件和软件购买,包括服务器、网络交换器、路由器和防火墙等硬件,以及操作系统、网络安全软件或虚拟化软件等软件。

在过去的2019财年、2020财年、2021财年和2022财年的总成本中,用于实施解决方案和服务的硬件和软件购买就分别占据了77.7%、74.4%、78.2% 和81.1%。所以这样的资金分配也能够支持Cloudpoint 的业务运营和扩展,增加投标和同时进行多个项目的能力,疑惑的更多的增长。

业务扩张– RM 13.3 million

Cloudpoint 将会运用所集资的RM 13.3 million 或32.9% 用于业务扩展,其中包括在吉隆坡Solaris Mont' Kiara 建立一个新的安全操作中心(SOC),增强现有的网络运营中心(NOC),并且建立一个新的公共云端基础设施。

总得来说,Cloudpoint 计画透过扩展其网络解决方案以提供更加全面和优质的数据中心网络解决方案,以提升其市场竞争力。

办公室搬迁– RM 7.8 million

Cloudpoint 计画将公开发行所得的19.3%,也就是RM 7.8 million 用于搬迁现有的共识办公室。由于目前的公司办公室是租用的,并且Cloudpoint 已购买了位于Pavilion Damansara Height 的2个公司办公室,因此从旧的公司办公室搬迁后,将停止租用现有的办公室。

在搬迁到新的办公室后,通过实施混合工作模式的政策以提高办公室空间的利用率。这也能让集团解决现有办公室租赁协议不续签的可能性,确保不会对业务运营造成干扰,保证了稳定性,为未来的增长做好准备。

上市费用– RM 3.5 million

Cloudpoint 将会运用所集资的RM 3.5 million 或8.7% 来支公司申请上市的费用。

CLOUDPOINT TECHNOLOGY BERHAD财务状况

Screenshot-2023-05-15-at-19.40.25-1024x919

CLOUDPOINT TECHNOLOGY BERHAD过去4年业绩

Cloudpoint 过去4年的业绩都取得正向的成长,总收入从2019财政年度的RM 50.634 million 增加到2022财政年度的RM 90.6 million,主要来自于其一次性专案收入(专业IT解决方案服务),该收入是以季度或是年度更新,分别在2019、2020、2021和2022财政年度分别贡献了70.5%、68.8%、70.1% 和80.4% 的总收入。

Screenshot-2023-05-15-at-19.40.31-1024x356

Cloudpoint 的客户营业额以客户群分布来看,金融机构占比最高,占88.7%,其他客户占7.5%,最后是技术服务提供商,占3.8%。金融机构客户的收入贡献也有显著提升,从2019财政年度的59.7% 增加到2022财政年度的88.7%。

现金与债务

Screenshot-2023-05-15-at-19.40.37-1024x458

目前的公司现金流是正向的,然而从2019年的RM 21.459 million(FYE2019)到2022年的RM 11.453 million(FYE2022),这4个财政年度的现金数额呈逐年下降的趋势,现金被用于经营、投资和融资活动。

Cloudpoint 在2019年度的现金总额增加了RM 5.899 million,其中的RM 7.09 million 是来自经营活动的净现金收入,这也抵消了投资活动所使用的RM 0.19 million 以及融资活动所使用的RM 1.00 million。

2020年度的RM 0.45 million 的现金的主要用途是用于购买工程备件、计算机和办公设备,而其余的RM 8.00 million 是用于向股东支付股息。

2021年的RM 0.16 million 也是用于购买工程备件、计算机和办公设备,以及用于购买不动产、厂房以及设备,并且支付RM 0.22 million 的银行担保措施,另外的RM 8.00 million 则是用于支付股东的首次和第二次的股息。

2022年度,RM 3.40 million 是用于支付不动产、厂房和设备,而其中的RM 2.93 million 是用于新办公室的分期付款。在融资活动中则使用了RM 8.09 million 的净现金,RM 8.00 million 是用于支付2021年度的最终股息。

综合来看,2020年、2021年和2022年的投资和融资开销大于其活动资金,导致现金储备减少,但整体现金流还是正向的。

Screenshot-2023-05-15-at-19.41.00

Cloudpoint 的债务也是不容忽视的,从2019年到2022年期间,其流动负债从RM 12.1million 增加至RM 45.697 million。

我们也可以注意到Cloudpoint 的合同债务在2021年至2022年增加了72.66%,流动负债如贸易应付款和其他的应付款在2020年和2021年也大幅度上升,分别增长了144.3% 和524.41%。

虽然2022年间的应付款一款相较于前一年是维持相同水平,然而,其他的应付款负债又增加了63.5%,其中包括了尚未支付的股息以及2022年度增长的业务导致的税务。

CLOUDPOINT TECHNOLOGY BERHAD 未来计划

建立新的安全操作中心(SOC)来提升托管的网络安全服务

为了进一步的提供托管的网络安全服务,Cloudpoint 计画建立一个新的安全操作中心(SOC)用于监测和管理可能会影响企业网络基础设施所产生的网络为何和攻击。这个托管的网络安全服务可以帮助用户无需建立自己的IT团队,并省下这方面产生的高昂运营费用。

透过这个计画,Cloudpoint 也能够在托管的网络安全服务需求的潜在增长中受益。而这个计画预计会在上市的第三年完成并且开始运作。

提升现有的网络运营中心(NOC)以提供额外的托管网络服务

提升现有的网络运营中心(NOC)也在Cloudpoint 的计画中,才能够为更多的客户提供更加全面的服务。除此之外,这个计画也会让Cloudpoint 的可管理的设备也会从目前的2,300架提高到14,400架,预计这个升级也能让公司透过托管网络服务的订阅费增加收入,

扩展云端服务和软件应用领域

根据IMR 报告,云端解决方案的需求逐渐收到更多的重视。因此,Cloudpoint 也计画扩展云端服务和软件的加强,并通过与新旧技术上的合作,提供给客户更广泛的云端服务和软件应用。

而这个服务也能用于交叉销售给现有的客户,提高公司收益。

搬迁至新的办公室

目前Cloudpoint 在吉隆坡Mont' Kiara 的办公室是租用的,在2022年4月,公司以及签署了S&P 合约,耗资RM 7.32 million购买了2间位于吉隆坡Pavillion Damansara Heights 的办公室。预计新办公室能在2026年上半年完工,在搬迁后,也会停止租用Mont' Kiara 的办公室。

网络解决方案行业的前景与展望

根据资料显示,整体的网络解决方案行业都是呈持续增长的情况,从2017年的RM 432.9 million 到2022年的估计RM1.2 billion,预计年均复合增长率(CAGR)达到了23.1%,可以看出其强势的增长势头。而且根据Providence 的分析显示,预计将以18.9%的年均复合增长率(CAGR)进一步增长,从2023年的估计RM 1.5 billion 增至2025年的RM 2.1 billion。这也表明了由于企业和组织的需求推动,行业的参与者也能在其中受益。

总得来说,目前马来西亚的网络解决方案行业和网络安全解决方案行业的前景都是非常积极的情况,然而竞争也会非常激烈,根据报告,该行业的竞争对手多大20多家公司,因此Cloudpoint 为了维持在行业中的地位,需要持续的更新且维持良好的服务,以保证客户的满意度。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IT解决方案供应商Cloudpoint Technology IPO值得投资吗?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