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迹象显示美国经济衰退风险增加

美联储激进的加息步伐、欧洲紧张的地缘政治局势,加上全球供应链中断未有改善的情况下,市场忧虑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增加。《CNN》就列出4大迹象,表明衰退即将来临。

1. 美联储的加息步伐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将继续加息直至通胀回落,更会在未来两次会议上分别加息半厘。在进取的加息步伐下,令市场的借贷变得更加昂贵,导致经济放缓。

问题是,美联储通过加息手段去应对高企的通胀做得太迟。通胀率在2021年不断上升,并日益令人担忧,但美联储直到今年3月才开始加息。因此,美联储今年需要采取更激进的手段,以追赶进度。

虽然美联储强调可以在不令经济陷入衰退的情况下,同时提高利率。但所谓的「软着陆」在过去被证明是难以捉摸的。

2.市场被全面抛售

今年华尔街的情绪弥漫着极度恐惧。美股在1月初创下历史新高之后,至今股市已经下跌了近五分之一的价值,并接近熊市区域。截至周四(19日),以科技股为主纳指今年累跌逾27%,可谓进入了熊市。

担心过高的利率会影响企业的利润,投资者不断从高风险资产撤出。

另外,5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11年来的最低水平。这对经济来说是个坏消息,因为消费者支出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三分之二以上。

3.债息倒挂

过往,当股票市场出现抛售时,资金就会转到债券市场避险,但在本轮熊市中,债券也遭到抛售,因为美联储决定解除自疫情以来为提振经济而购买的庞大的美国国债投资组合。

投资者越来越担心美国经济下滑。短期和长期债券利息率的差距一直在缩小,当短期和长期债息出现倒挂时,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大大提高。事实上,3月份时,2年期美国国债利息率对比10年期国债利息率曾短暂倒挂,为2019年9月以来再次发生。自1955年以来,债息倒挂只有一次「误报」。

4.全球地缘局势混乱

俄乌战争的爆发,导致供应链中断,更令能源价格飙升。

俄罗斯更威胁会中断对欧洲的能源运输,以回应西方国家的制裁,但这可能使欧盟经济陷入衰退。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4大迹象显示美国经济衰退风险增加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