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大举买进石油90万股,该跟上吗?

上周是美股S&P 500指数连续第6周的下跌,上次连跌5周是发生在2020年新冠疫情大爆发的时候。这次的跌幅是科技股比较深,而2020年的修正主要是传产股(传统产业)。

只不过投资人真的比较偏爱科技股,所以这次科技股的回档让人头痛,除非铁了心买一堆大型科技股,或者直接买进大盘指数型ETF(如那斯达克100指数基金(QQQ)),要不然帐面上现在亏损20%以上的人比比皆是。

从技术分析的角度来看,5月13日的强弹只能视为是跌深反弹,不过第4季有美国的期中选举。选举前总是好政策偏多,要不然就不会每次选举前都有不错的行情了。

只不过,现在才5月中,这段期间之中如果再往下杀一段,可能有用杠杆的就受不了,忍痛卖在谷底的,那很常见。

3778d897-d424-dd79-a0bc-98aea401548a

巴菲特大举买进石油90万股,该跟上吗?

冷静!先看你是左侧还右侧交易人再决定。

所谓的左侧交易,就是趁股市还在往下走就开始累积部位,因为这样才可能买到便宜的股票点位;而右侧交易则是等止跌后再说。

2种方法都可以,但左侧交易最大的难题是,下跌段你能否有资金不断买入?再者,帐面亏损超过20%或30%的时候,是否还能继续买进?

右侧交易的难题是,你真的敢追吗?底部打出来往往价格也不是很漂亮,我们可能就会想东想西,想着「不知道会不会只是反弹再破底」等,这就是右侧交易难的地方——执行力的问题。

我认为长期投资者可以用左侧交易没问题,但短中线的人最好是用右侧交易,才不用忍受下跌或盘整时的折磨,要知道,买进股票后好几年才上涨,这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资金规模较大的人,就很适合用左侧交易,像是股神巴菲特常常会去捡便宜,但他也会右侧交易,也就是说,还在跌的时候已经开始买了,然后一直接,接到涨上去还会再买一段。

今年以来,如果不是买能源股,那几乎都会是亏钱的,长期投资者要评估的是资产配置,到底应不应该买这么多的科技股?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巴菲特大举买进石油90万股,该跟上吗?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