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sync 02148.HK港股打新建议:申购

今天这只股票有点神奇,难道港交所现在吸引力这么大?美国的公司也跑来上市!(实际上还是内地的小家电公司,只不过注册地在开曼)这次的保荐人阵容也有些稀奇,曾经擅长小市值庄股保荐的创升证券竟然和国际投行法巴同台亮相!稀奇!

Vesync 02148.HK

Vesync为美国小家电线上市场的市场参与者。根据报告,在小家电零售商中,集团于2019年在美国就通过亚马逊产生的零售额而言排名第三及通过所有线上渠道产生的零售额而言排名第五。就于2019年在美国通过亚马逊产生的零售额而言,其空气净化器于其类别中排名第一,空气炸锅于其类别中排名第二。

集团的业务主要专注于线上营销及销售品牌下的自主设计开发的小家电及智能家居设备。主要通过电子商务交易市场,主要为美国最大的电子商务交易市场亚马逊销售其下的产品。

截至2020年10月31日,集团拥有经验丰富的内部产品设计开发团队,其由美国及中国的223名工程师及设计师组成。集团主要设计、开发及销售三个核心品牌,即「Levoit」旗下的家居环境电器、「Etekcity」旗下的智能小家电、健康监测设备、户外娱乐产品及个人护理产品及「Cosori」旗下的厨房电器及餐饮用具旗下的小家电及智能家居设备。

集团利用其研发能力开发及销售与其自有移动应用程序(VeSync应用程序)配对的智能家居设备,截至2020年6月30日,集团于VeSync应用程序上拥有约120万件已激活设备。

集团的产品主要销往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及日本等数个国家的用户。

今年的五六月份a股的小家电股受到过一波炒作,次新股小熊电器从60块炒到了160块,目前小熊电器价格100元,市值170亿人民币,下面狮山整理下这两家公司的财务数据对比下(单位统一为人民币):

公司2020年的净利润不是很好预估,因为上半年因为疫情省了很多营销费用,而这期间网络购物又没受啥影响,且公司近几年空气净化器和空气炸锅销量增长比较快,所以最近几年营收和利润的数据比较好看;

小熊电器目前在a股大概享受35倍的动态市盈率(2020),而Vesync本次招股估值大概20倍(假如2020年净利润预估的还算真确的话!)那么这样看起来Vesync本次发行的估值也不是特别的离谱;值得注意的是Vesync的主要产品都是出口所以可能受政策影响大一些,而小熊电器则主要做国内市场;

此外本次Vesync招股中基石锁定了大约半数的国配份额,而高瓴更是大比例认购约6400万美金,这点应该说明了机构的基本态度,不像大名鼎鼎的蓝月亮那样请一些垃圾基石;

招股数据:

--》招股时间:20201208-20201211

--》上市时间:20201218

--》招股价区间:4.68~5.52港元(1000股/手)

--》公开发售份额:2810万股

--》国际配售份额:2.53亿股;

--》调整后利润:436万/637万/2500万美金

--》市值区间:52-62亿港币;

--》招股估值:约30倍

--》基石投资者:3位基石锁定约50%份额;高瓴大比例认购基石

--》Pre-IPO投资者:无;

--》股权结构:比较集中;

--》超额配售权:有,预期会行使;

保荐人:海通国际

综合点评:

这家小家电公司似乎有过人之处,得到了高瓴的青睐,大比例参与即使认购!考虑到最近新股市场开始转暖,狮山计划积极的参与认购,和远洋服务大致同比例资金多户现金+多户融资50-100手批量认购;如果市场给面子20-30%的涨幅应该有;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Vesync 02148.HK港股打新建议:申购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