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报告预计去年纯利增长超两倍,4元以下可买入

生产及销售热轧产品、冷轧产品、中厚板及其他钢铁产品的国内大型钢材生产企业鞍钢股份(0347.HK)近期发布财报。

eyJidWNrZXQiOiJoa2J0LWltYWdlLWJ1Y2tldCIsImtleSI6ImRhdGEvaW1hZ2VzL2Z1bGwvMTMvMC8xMzAwNjEuanBnIiwiZWRpdHMiOnsicmVzaXplIjp7IndpZHRoIjoxMjAwLCJoZWlnaHQiOjEsImZpdCI6Im91dHNpZGUifX19

鞍钢预计全年纯利增长超两倍

鞍钢股份预计2021年度纯利约70.4亿人民币,按年增长256%。原因是年内钢铁行业整体运行态势良好,公司大力调整品种结构,同时强化精细管理,工序降本成效显著,生产经营稳定向好。

大行下调鞍钢盈利预测

多间大行将集团2021至2023年各年盈利预测分别下调21.8%、15.9%和9.9%;并预计钢产量将保持克制,长钢将受到建筑需求疲软的拖累,强劲的汽车需求将为扁钢耗用和鞍钢盈利提供支撑,同时较低的铁矿石成本也将有助于支持鞍钢股份盈利能力。

国家促进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发布《关于促进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出,力争到2025年,钢铁工业基本形成布局结构合理、资源供应稳定、技术装备先进、质量品牌突出、智能化水平高、全球竞争力强及绿色低碳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格局。

同时,构建产业间耦合发展的资源循环利用体系,80%以上钢铁产能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吨钢综合能耗降低2%以上,水资源消耗强度降低10%以上,确保2030年前碳达峰。

鞍钢中线看涨5.4元

指导意见并提出,要推进企业兼并重组,鼓励行业龙头企业实施兼并重组,打造若干世界一流超大型钢铁企业集团。以上消息令鞍钢股份出现买盘支撑,投资者不妨于4元或之下买入,短线目标4.50元;中线可看涨5.40元。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鞍钢报告预计去年纯利增长超两倍,4元以下可买入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