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指数有哪些?

港股相关的指数还是不少的。

恒生指数:最有代表性的是恒生指数,投资港股规模最大的50家上市公司,内地和港股本地的公司都有。

H股指数:其次是恒生中国企业指数,简称国企指数、H股指数,主要投资主营业务在内地的公司。

港股中小:还有一个是港股中小,投资港股上市的、内地的中小盘股。

港股指数中,相对比较稀缺的,是港股中小。 虽然名字叫「中小」,但成分股平均规模也有200-300亿,跟沪深300中后200只股票的平均规模相仿。放在A股也属于大盘股范畴。港股中小的行业主要是以制造业为主。看重仓股,例如蒙牛、石药集团、华润啤酒等等,都是主营业务在内地的公司。实际上企业的经营,更多的是跟内地经济相关。

另外,港股还有一些行业类的指数。

例如:

恒生科技指数:是港股的科技股代表,互联网公司占比比较高。

恒生医疗指数:是投资医疗相关的品种。港股长期也是科技、消费、医疗等行业的收益不错。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港股指数有哪些?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