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es Therapeutics:首位患者入组菌群疗法1b期研究

标的公司:Seres Therapeutics, Inc. (NASDAQ:MCRB)

Seres Therapeutics, Inc. (Nasdaq: MCRB)是一家领先的微生物组治疗公司,今天宣布SER-155 1b期研究已纳入第一位患者。SER-155是一种研究性、口服、培养的微生物组治疗剂。该药物是一种合理设计选择的细菌制剂,经过优化以增强药理学特性,以降低免疫功能低下患者的胃肠道细菌感染、菌血症和移植物抗宿主病(GvHD)的发生率,包括接受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HSCT)的患者。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的合作者先前发表的研究表明,微生物群被破坏、多样性低的HSCT患者发生细菌感染的风险大大增加,包括抗生素耐药性感染,临床预后不良。

该试验(NCT04995653)旨在评估与SER-155相关的在接受HSCT的成年受试者中的疗效、安全性和微生物组改变(FREEW)。该研究的主要终点是评估安全性和植入,其特征是药物细菌在胃肠道中的生长。在第100天之前和之后测量SER-155菌株。该试验将在一项开放标签和一项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多中心研究中招募约70名患者,该研究将评估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前后的安全性和耐受性。

抗生素耐药性感染和GvHD是干细胞移植以及更广泛的器官移植和患者免疫功能低下的其他疾病的常见且严重的并发症,可能导致死亡。世界卫生组织已宣布抗生素耐药性感染为“十大”全球公共卫生威胁,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中心的抗生素耐药性威胁报告,2019年,美国每年发生超过280万例抗生素耐药性感染,超过35,000人因此死亡。

当前的标准治疗使许多患者容易出现这些破坏性并发症。抗生素对耐药生物无效,目前的预防工作对广泛影响耐药感染率的能力有限。感染可能导致免疫功能低下患者出现并发症,包括对微生物组的损害,这可能会加重和/或使患者易患GvHD。目前预防GvHD的疗法依赖于广泛的免疫抑制,这会增加感染的风险,并且对大部分患者的疗效有限。

关于SER-155

SER-155是一种口腔培养细菌制剂,是临床开发中的微生物组治疗候选药物。SER-155的设计使用来自人类临床数据、基于人类细胞的分析和体内疾病模型的微生物组生物标志物数据,旨在减少胃肠道中抗生素抗性细菌的感染和易位,并调节宿主免疫反应以减少GvHD。该计划的基本原理部分基于Seres在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的合作者发表的临床证据,该证据表明,共生微生物多样性降低的同种异体HSCT患者更可能因感染和/或致命的GvHD而死亡。SER-155是使用Seres的逆向转化发现平台开发的,用于降低免疫功能低下患者(包括接受同种异体造血干细胞移植或实体器官移植的患者)因胃肠道感染、菌血症和GvHD引起的发病率和死亡率。

关于Seres Therapeutics

Seres Therapeutics, Inc.是一家领先的菌群治疗公司,开发了一类新型多功能细菌聚生体,旨在与宿主细胞和组织进行功能性相互作用以治疗疾病。Seres的SER-109项目取得了有史以来第一个针对菌群候选药物的积极关键临床结果,并获得了FDA的突破性疗法和孤儿药指定。SER-109项目正在推进用于治疗复发性艰难梭菌感染,并有可能成为FDA批准的第一类菌群疗法。Seres正在对溃疡性结肠炎患者的1b期研究中评估SER-301,在1b期研究中评估SER-155,以解决胃肠道感染、菌血症和移植物抗宿主病。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Seres Therapeutics:首位患者入组菌群疗法1b期研究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