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权的盈亏怎么算

这是个简要的盈亏示意

现在您也许要问了,期权如何才能盈利?怎样会导致亏损?

如图,假设您花费2美元,购买了一个行权价为5美元的Call,那么到期时您可能遇到三种情况:

(1) 股价<5美元,您的Call为价外期权(Out of the money)。此时您的期权毫无价值,您无法获得收益,故此您亏损了2美元。

(2) 股价=5美元,您的Call为平价期权(At the money)。您的期权仍然没有价值,您依旧亏损2美元。

(3) 股价>5美元,您的Call为价内期权(In the money)。此时您的期权开始具有价值,期权价值=股价-行权价。但请注意,只有当期权价值>权利金时,您才能获得收益,否则您只“亏损减少”而已。

而对于Put来说,则是“股价<行权价”的为价内。

总之,如果到期时您的期权在价内,且期权价值大于您的成本 ,您便能获得收益,反之亏损。

价内期权与价外期权

期权价格由什么构成?

一个简单的公式:

期权价格=内在价值+时间价值

  • 内在价值:即上节例子中的期权价值,它=股价-行权价(不存在负值,最小为0)。
  • 时间价值:内在价值以外的部分。通常来说,离到期日越远,时间价值越大;股票的波动性越大,该股期权的时间价值越大。

比如,一个内在价值为3美元的期权,如果您购买它时花费了5美元,则其中2美元是时间价值。

而在上节例子中,因为已经到期,所以时间价值为0。

显然,如果股票价格、股票波动、期权离到期所剩时间产生变化,期权价格也会变化。

期权拥有者可以做什么?

如果您拥有期权,可以做三件事。

  • 在到期之前将其卖出:您的盈亏=卖价-买价
  • 价内美式期权,在到期之前行权:交割获得标的物,对股票期权来说就是交割股票。此选项不支持欧式期权,因为它只能在到期时行权。
  • 到期自动行权(或平仓)/作废:到期时如果您仍然持有价内期权,将自动行权(或平仓),价外则自动作废。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期权的盈亏怎么算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