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劲敌AMD,业绩、前景分析

作为NVIDIA的劲敌,半导体公司AMD(美:AMD)近期的季度业绩表现强劲,收入按年增加5成至43.13亿美元,而每股盈利(EPS)更按年涨134%。到底AMD如何,看看公司业绩、前景分析!

eyJidWNrZXQiOiJoa2J0LWltYWdlLWJ1Y2tldCIsImtleSI6ImRhdGEvaW1hZ2VzL2Z1bGwvMTIvNjcvMTI2NzY1LmpwZyIsImVkaXRzIjp7InJlc2l6ZSI6eyJ3aWR0aCI6MTIwMCwiaGVpZ2h0IjoxLCJmaXQiOiJvdXRzaWRlIn19fQ==

AMD创立于1969年

半导体公司AMD由美国企业家Walter Jeremiah Jerry Sanders于1969年创立,是一间专门制造包括中央处理器(CPU)、图形处理器(GPU)等半导体产品的公司。

AMD多年来与「Intel」、「NVIDIA」等科技公司竞争电脑产品的市场。近年公司因为崭新技术、价钱定位较便宜、供应较稳定等等因素,令其股价大升。

AMD每股盈余(EPS)涨134%

翻查AMD在10月26日公布的2021年第三季财务报告,第三季营运收入达43.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28.01亿美元相比,增长54%。

至于净收入,AMD由2020第三季的3?.90亿美元暴升137%至9.23亿美元。而每股盈利(EPS)则增长134%至0.75美元。

AMD第三季业绩数据

2021 Q3(美元) 2020 Q3(美元) 升幅
收入 43.13亿 28.01亿 54%
毛利 20.86亿 12.30亿 70%
毛利率 48% 44% 4%
营运费用 11.41亿 7.81亿 46%
营运收入 9.48亿 4.49亿 111%
净利率 22% 16% 6%
净收入 9.23亿 3?.90亿 137%
每股盈余(EPS) 0.75 0.32 134%

AMD Q3业绩表现使股价上升

AMD对未来发展前景乐观,预期第四季度的年增长率为39%,而销售额将持续攀升至45亿美元,高于市场分析师预期的42.5亿美元。

强劲的业绩报告,使AMD的股价急升?。AMD于11月22日收市报155.41美元,过去一个月累升24%,过去一年累升78%。

AMD 电脑CPU市场占有率达四分之一

AMD的发展正逐步追上其竞争对手,根据市场分析公司Mercury Research的报告,AMD x86 CPU在上个季度占据24.6%的市场份额,是自2006年第四季度以来的第二高市占率,当时市占率为25.3%。

另一方面,AMD在手提电脑市场同样表现强劲。 AMD在手提电脑的占有率最新达22%,创历史新高。

AMD在显示卡市场一度打败NVIDIA

而独立图形处理单元(GPU)市场则暂时被AMD的劲敌NVIDIA控制,据报,NVIDIA在 2021 年第二季度占领 83% 的GPU市场。但由于价格上,AMD的产品较便宜,同时NVIDIA现时面临供应短缺的问题,使 AMD 出现打败NVIDIA的机会。

据德国大型零售商Mindfactory的销售数据,在10月最后一周,AMD占店内显示卡销售额75%。而通常情况是NVIDIA占 6 成以上的销售额。

新产品配合元宇宙概念使股价急升

11 月 8 日,AMD在其新品发布会中公布新型的电脑处理器,包括5nm制程的EPYC中央处理器(CPU)及全新MI200系列的图片处理器(GPU)。市场预期,AMD的技术将会受到科企的青睐,同时提高AMD的竞争力。

此外,AMD更宣布获得Meta(前名Facebook)的订单,意味着Meta的资料中心将采用AMD的EPYC处理器。消息配合近期爆红的「元宇宙」Metaverse概念,使AMD的股价可以单月上涨超 2 成。

大行预测AMD股价走势

现时各大行对AMD的前景乐观,甚至高盛认为其股价将升上 170 美元水平,以下为Wedbush、高盛、富瑞三间大行的市场预测:

Wedbush分析师Matt Bryson维持「买入」的建议,并将 AMD 的目标价上调至 165 美元。

高盛 (Goldman Sachs) 分析师Toshiya Hari将目标价上调至 170 元,更表示AMD的市场占有额、利润率、每股收益等等增长将超出华尔街的预期。

富瑞分析师Mark Lipacis建议「买入」AMD,但把AMD的目标价定为 145 美元,即代表股价有 7 %的下行风险,而「元宇宙」的发展将加速AMD的市场份额增长。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NVIDIA劲敌AMD,业绩、前景分析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