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TSM):AI和5G时代的重头戏!

作为晶圆代工的首创企业,台积电股价自 1994 年上市以来已上涨 180 余倍。步入 AI+5G 时代,芯片已经成为所有智能产品的重中之重,过去半年台积电市值水涨船高,正是受益于此。

半导体行业起源于美国,并被主导多年,常面临一将难求,一芯难求,一机难求的多重困境,而台积电在技术上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加上外资背景,几乎让其成为一家从不担心市占率下滑的企业,其 5nm 和 7nm 量产后,也基本锁定了年内的营收前景。

要点
➢ 龙头:根据年报披露,台积电 19 年在半导体制造领域市场占有率达 52%,高于 18 年的 51%。而公司股价自 1994 年上
市(台湾交易所)以来已上涨近 187 倍,且通过持续分红为股东创造丰厚回报。

➢ 引领:AI+5G 时代,芯片是所有智能产品的重中之重,台积电抓住智能化浪潮,其中苹果几乎包下了台积电三分之二的
5nm 产能, 包括 A14 芯片,还有苹果自研芯片 M1 的强劲投片。年内 iPhone 13 系列开始投片,也会锁定增长前景。

➢ 竞争:自从英特尔退出 7nm 制程研发后,台积电的垄断地位巩固,和三星相比,台积电在客户基数上占据优势,在我们来看,其领先优势预计至少延续至 2022 年(3nm 量产时期)。

➢ 展望:台积电的外资持股比例超过 80%,拥有较高的定价权,目前台积电 9.8x P/B 已处在高位区域,不过我们认为凭借其在先进制程的领先地位有望持续维持目前的高位估值。

核心图表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台积电(TSM):AI和5G时代的重头戏!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