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涛海洋石油服务盈利能力提升|目标价首站1.38元

年初以来,市场需求逐步改善,油价持续上涨,利好石油板块。近期「三桶油」中期业绩陆续出炉,果然均见显著好转,也吸引更多资金关注相关板块。国际能源及工程服务商巨涛海洋石油服务(03303.HK)日前公布今年上半年业绩,取得纯利增幅近3倍,相当吸人眼球。

123849

巨涛海洋石油服务盈利能力继续提升

巨涛海洋石油服务以大型模组建造及海洋工程为核心业务,服务全球能源开发利用以及炼化等产业,深受全球能源公司和EPC总包商所信赖,服务领域涉及能源(包括清洁能源)设施、LNG设施、炼化设施建造等多个领域,业务主要由石油与天然气、新能源与炼化两大分部组成。2018年-2020年,公司总收入及纯利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分别约为56.7%及134.9%,业绩增长迅猛。

2021年上半年,巨涛海洋石油服务录得收入约20.42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约57.5%;毛利约2.64亿元,同比增长约48.5%;本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约9,830.1万元,同比大幅增长约287.6%。

新能源与炼化业务占比提升

具体来看,石油与天然气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5.3%至约14.85亿元,占总收入比例约72.7%,仍是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新能源与炼化业务的收入录得约5.46亿元,占总收入比例较2020年底提升约5.38个百分点。

截至2021年6月底,巨涛海洋石油服务待执行的订单合约总值约为30亿元,有助于支撑其未来持续发展。

产能满负荷运行

期内,公司的蓬莱和珠海两大建造场地均处于满负荷运营,推升业绩提升。蓬莱场地方面,北美GCGV天然气化工厂核心模组建造项目于今年3月完成了最后交付,该项目为年产180万吨乙烯的化工厂,也是行业内首次以模组化的方式进行设计和建造。珠海场地方面,今年6月中旬,欧洲海上风电场的50套海上风电装备制造项目已按照客户的要求成功交付了首船。

目前,蓬莱和珠海正实施的项目包括Arctic LNG 2液化天然气生产线核心模组建造、海上风电装备制造、FPSO上部模组建造以及其他海洋工程项目等。

风电领域发展迅速

此外,公司近两年于风电领域发展迅速,先后交付了中电投、三峡新能源、华电重工多个风电项目,于2020年中承接的欧洲海上风电场更是首次由中国公司承接类似项目,显示其先进的风电设备制造能力。当前全球共同发力推进碳中和进程,能源转型已是大势所趋,风力发电领域尚有较大发展空间,海上风电等新能源业务有望成为公司长期可持续的新的增长点。

再说一下,随着业务规模的扩大,珠海场地现有的5000吨级码头已不能满足大型模组的出运需求。公司积极推进珠海场地升级建设,已于今年上半年启动了珠海场地码头二期工程项目立项,并初步完成了可行性报告,以及投资预算和施工计画的编制,待进一步的审批程序。

派息比率高达346%

同时,巨涛海洋石油服务还积极寻求和研究新业务机会,有望通过包括收购等方式增大业务规模。于2021年6月底,公司拥有现金加银行存款约13.45亿元,拥有可动用的银行信用额约7.02亿元,料能为公司长期增长提供有力支援。

二级市场方面,巨涛海洋石油服务近两个月维持窄幅震荡格局,相较今年6月创下的52周高点1.53港元处于相对低位,TTM市盈率仅约6倍。尽管公司今年中期未派息,但其于2020年派发中期特别股息0.15港元及末期股息0.22港元,派息比率高达346%,彰显成长信心。

巨涛海洋石油服务先上望1.38元

当前经济复苏仍是大主题,对油价具有一定支撑,加之巨涛海洋石油服务基本面向好,估计后续业绩尚有较大释放空间,驱动股价上涨。

趁股价整固期收集,可先上望7月以来高点1.38港元,失守0.81港元建议止损。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巨涛海洋石油服务盈利能力提升|目标价首站1.38元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