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重要吗,它的影响比你想象的要小

当你研究股票时,价格是最常见的考虑因素之一。但人们很容易纠结于价格到底有多重要。

常识告诉我们,一家公司的股价越高,投资就越好。毕竟,股价上涨一定意味着公司在增长,因此价值更高,对吗?

实际上,情况比这要复杂一些。价格当然是一个需要牢记的因素,但它并不像你想象的那么重要。这是为什么。

股价重要吗

1. 价格不等于价值

这似乎有悖常理,但一只股价较高的股票并不一定比其股价较低的同类股票更有价值。

以亚马逊(NASDAQ:AMZN)和苹果为例。截至撰写本文时,亚马逊的股价约为每股3330美元。另一方面,苹果的定价在127美元左右。

单从股价来看,亚马逊似乎比苹果更有价值。但亚马逊的市值约为1.65万亿美元,而苹果的市值约为2.116万亿美元。市值是已发行股票数量乘以股价,它是公司价值的最佳代表之一。按这个标准衡量,苹果的价值高于亚马逊,尽管它的价格要低得多。

2. 股票价格每天波动

股价总是在变化,而这些日常的波动不一定与公司的表现有关。如果有关于某家公司的重大新闻,可能会导致其股价大幅上涨或下跌。但这并不一定会改变公司的长期发展轨迹。

让我们再来看看亚马逊。看看它过去六个月的股价,就像坐过山车。

如果你只看每天的数据,任何股票都会波动。但重要的是,你的投资决定要基于一只股票的长期表现,而不是短期表现。看看亚马逊过去5年的表现,股价似乎没有那么不稳定了。

3.股票价格可以被操纵

虽然股价本身会有规律的变化,但它也可以被操纵。Meme股票在很大程度上证明了这一点,GameStop和AMC娱乐控股公司(AMC Entertainment Holdings)等股票的价格在一夜之间暴涨。

对于Meme股票,投资者通过鼓励许多人购买,人为地抬高了股价。然后,一旦股价上涨,这些投资者就会卖出他们的股票来快速赚钱。这些股票价格的上涨与公司的基本面毫无关系。事实上,GameStop和AMC都是处境艰难的公司,它们的爆炸性回报并不一定会让它们成为强大的投资。

另外公司还可以通过拆股来增加流通股的数量,降低股价,这使得股票对投资者更有吸引力。

例如,如果一家公司发行一股二股的拆分,那么该公司的流通股数量将增加一倍,股价也将减半。因为市值没有改变,公司在股票拆股后不值多少钱。但它的股价更低。

股票价格是投资时要考虑的一个因素,但还有其他更重要的指标。与其过于关注股价,不如研究一家公司的基本面,并投资于具有强劲增长潜力的股票。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股价重要吗,它的影响比你想象的要小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